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终幻想14》开发者一问一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1:04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最终幻想14》专区

  文/a9-toleoring

  开发者Q&A

  Q. ALPHA和BETA测试将会持续多久?

  A. ALPHA测试是少数人测试,我们只开放了一个服务器,服务器名叫“影之主(Shadowlord)”。ALPHA测试将会每周进行三次,每次每地区(日本、欧洲和北美)持续4个小时. 服务器稳定性和负荷容量测试完毕后,我们将开始第一期BETA测试(B1–Manly)。第一期BETA测试大体和ALPHA相似,但是会开放多个服务器。因为在此期间会测试角色成长速率,所以会有几次的数据清除(data wipe)。之后,我们会开始第二期BETA测试(B2),B2会正式回应测试者玩家之前做出反馈。B2开始,服务器会24小时开放,而此时的BETA版游戏将会与正式版相当接近。而PS3版测试将会用这个BETA版。B2测试阶段我们会逐步增加服务器数量和缓慢增加服务器负载,来为正式运营做准备。最后,在距离正式服务开始的几个星期,会有一次公开BETA测试,当然,公测时只会开放Limsa Lominsa及其周边地区,这些内容不足正式版的1/5。

  Q. 为什么增加自定义“姓氏”?

  A. 因为同名或者同姓的情况时有发生,而同名同姓的几率就小很多了。所以开放自定义姓氏可以大大减少角色名被别人先用掉的机会,而从最终幻想迁徙过来到玩家可以继续使用最终幻想时的名字。同时会有/tell 私聊(PM)命令来减少游戏时输入全名的次数。

  Q. 游戏起始城镇之间有区别么?

  A. 不同起始城镇的开场剧情都不一样。城镇都有自己的建筑物和故事叙述风格等。此外,不同起始城镇也会有不同风格的用户交互。

  Q. Instanced areas随处都可激发(遇到过场等时刻)。为什么?

  A. 我们想要给玩家自由决定何时想玩,而不是大家都排队等着。这个指导思想也是引入任务guildleves的契机,而我们的第一个决定就是尽可能多的用到instance(toleoring: XI就有么?求解释)。

  而且故事场景企划Satou小姐的“回想过去(reliving the past)”的理念也和 Instanced areas相当契合。个人来说,我很喜欢《最终幻想11》中的“大家都在用不同的视点体验同一个世界”这种概念。但是《最终幻想11》XI中,你仅在看过场是有这种感觉,所以有点遗憾。所以XIV中随处可激活的instances弥补了这一点。同时,最终幻想系列仅带数字的正统续作都会力求给玩家带来全新的体验,每一作最终幻想都有一个新的“语法”。所以我们想通过instance来给玩家们过去从未有过的体验。

  Q. 有没有会主动攻击你的凶猛型怪物呢?还有,那种和故事情节没有关系的强力怪物呢?

  A. 当然有。但是在ALPHA测试阶段,为了不对测试者造成困扰,只有为数不多的此类怪出现。

  Q. 游戏里没有“等级”概念么?

  A. 本作有称为“物理等级(physical level)”的概念来和人物各项属性相关联。但是你的“技能等级”是更为重要。我们还有“装甲系统(armory system)”,玩家们可以通过更换装甲来更换自己的职业。

  Q. 由于战斗系统还是指令ATB式的,不同的武器会有不同的等待时间么?

  A. 是的。我们会基于测试期间的反馈来调整这个时间的。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最终幻想14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