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感来自西游记 《奴役》游戏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4:04  新浪游戏

  《奴役》(Enslaved)的游戏背景勉强算是基于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不过设定在150年后的未来。大范围的冲突使得人类濒临灭绝,而大战期间制造已经失去目标的机器士兵还在继续猎杀幸存者。没有人居住的地球回复到了近乎原始状态,草木在残破的城市废墟中茂密生长。残余的人类分为两组,一部分聚集为小团体,而另一部分则在荒野中独自流浪。

  主角“猴子”,是属于后面一类人。他已经学会了如何靠自己一双手就生存下来。不幸的是,即使在这种状态下还是有人想要剥削他人。神秘的运奴船在各地抓捕人类,给他们戴上头箍,运往西方。猴子和一个来自风车农场的女孩“三藏”都被捉住。三藏偷到了一个控制奴隶的头箍,给猴子戴上利用他逃脱运奴船并命令他护送她回家。

  游戏着力描绘了这两人间紧张的关系。他们的人生观完全不同,三藏相信群居所提供的安全感,而猴子信奉个人独立。制作者请来了《惊变28天》的编剧Alex Garland加入写作团队,而在《魔戒》电影中扮演咕噜姆的Andy Serkis也被请来给猴子做动作捕捉与配音。

  演示部分开始于猴子与三藏刚逃脱坠毁在纽约的运奴船。玩家控制猴子而三藏由AI扮演。她自动跟着猴子行动,但你也可以把她背起来,或者让她躲起来而你独自向前侦察。首先最为显眼的就是城市的生机感。巨大的绿树在摩天大厦顶上生长,草地覆盖了道路,整个世界相当美丽。二人试图穿过市中心的一道裂谷到达坠毁地点。他们很快到达一个裂隙,需要一系列的平台跳跃来越过。三藏在身体上没有猴子强悍,得靠后者帮忙来通过某些区域。猴子要爬上箱子把三藏拉上来,将她抛过太宽的缺口等等。平台部分有点像刺客信条,有很多在杆上悬吊,爬建筑侧墙,扒在边缘上横移等。

  由于猴子和三藏的关系并非那么自愿,因此虽说这个互相帮助可能会让你想起《ICO》, 在这个游戏中如果你注意细节,会发现猴子将三藏扔过缺口时一点也不温柔,背起她的动作也比较粗暴。

  下一部分展示了游戏中的战斗。因为人类快要灭绝了,游戏中遇到的大部分敌人是机器人。我们看到了几种类型,其中有些看起来近似人型,有手脚,另一部分则更像专门的武器,比如炮塔的形式。机甲在被人惊动之前是不活动的,在它们周围是一圈圆环形的周界表示其警戒范围。只要保持在周界之外,可以从它们身边溜过,或者摸到其背后让三藏先削弱它们。她可以用她头发里藏着的蜻蜓形飞行器来侦察前方,放置假目标来引开敌人,以及查找机甲的弱点区域。演示中我们看到一段是三藏用假目标吸引了一群机甲的注意力,猴子乘机通过一系列平台和可爬的墙绕到机甲背后,拿下其中一架手臂上的机关炮并用以击毁它们。

  目前看起来很大一部分掩体是可以被摧毁的,而某些敌人如果在战斗中一直不去管它的话,会呼叫援军,因此战斗有相当的解密成分。

  玩家也可以选择正面对抗。猴子的武器是一根棍子,可以用来近战,或者作为远距离攻击武器(有弹药设定)。他有四种招式:格挡,普通攻击,重攻和扫荡。这些都可以串联起来,不过Ninja Theory强调这个游戏的战斗系统并不偏重combo而是易于上手(“我们在天剑中用了几个月时间来调节战斗深度”,NT的Antoniadas说,“超长的combo串联来放特殊招式,结果最后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真的去用了。Enslaved的方向是战术深度而非系统深度”)。我们看到猴子用棍子当头砸下一架机甲,动画相当流畅。另外还看到一个战神式的QTE,猴子跳上一架甩大球的机甲背上,把它的电路板硬扯出来。还有战神式的红球用以升级猴子的武器。

  Ninja Theory将猴子与三藏间的关系与天剑中的Nariko和Kai的作类比,并表示游戏将做好角色互动与剧情。可惜我们目前看到的早期演示版本中只有临时占位的动画和好笑的电脑合成语音配音。Enslaved预计在2010年末上市,Namco Bandai表示在E3将有更多消息放出 。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奴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