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终幻想13》监制:阿凡达从我们这吸取灵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7:25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最终幻想XIII》专区

  《最终幻想13》的监制Motomu Toriyama(鸟山求)近日公开表示,大片《阿凡达》看着似曾相识。

Motomu Toriyama(鸟山求)
Motomu Toriyama(鸟山求)

  鸟山求对国外网站Tech Digest表示:“现在的游戏世界是基于幻想的,同时也颇具未来风。在制作《最终幻想13》的时候,我们没有任何参照物,也没有任何地点我们可以从中得到启示。也可以说,我们有点怀疑《阿凡达》从我们这吸取了灵感。”

电影《阿凡达》
电影《阿凡达》

  卡梅隆在90年代就开始《阿凡达》的剧本构思,但是电影直到2006年才开拍。而《最终幻想XIII》是在同年的E3大展上首次与公众见面的。

  有大量特技画面的《阿凡达》的制作历时多年,要说也有可能电影的视觉效果受到《最终幻想XIII》的启发,但也不可能仅仅一些视频片段和截图就能够影响一整部电影。

《最终幻想XIII》游戏画面
《最终幻想XIII》游戏画面

  《最终幻想XIII》是第二款和《阿凡达》搭上关系的游戏。先前一群玩家指出《阿凡达》借鉴《光晕Halo》,不过随后便被导演卡梅隆否认了。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最终幻想XIII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