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俗淫荡 PSP《死或生》遭ESRB恶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4:04  新浪游戏

  Tecmo的沙滩排球+迷你游戏合集《死或生 热带天堂(Dead or Alive: Paradise)》即将登陆北美,在此之前自然免不了要过娱乐软件分级审查(ESRB)这道鬼门关。那么,ESRB对这款只有泳装和美女的游戏评价如何呢?

  自古以来,美国最有趣也令人叫绝的游戏内容描述都出自ESRB的手笔,今天早上,ESRB在官网上公布了美版《死或生 热带天堂》的分级审核结果,让大家再次见识了他们的超凡水平。

  ESRB将《死或生 热带天堂》评为了M级,即17岁以上,在内容描述一栏中是这样写的:

  “这是一款让玩家在为期两周的假期里,观看身着丁字式暴露比基尼泳衣的成年女性搔首弄姿卖弄肉体的电视游戏。女性的胸部和臀部在沙滩排球、水上游戏、跳艳舞和摆各种挑逗姿势的过程中会剧烈摇晃……通过送礼物和玩游戏,玩家可以提升与女性之间的好感度,赢得她们的信任和信心,以便在接下来为她们拍照时能进一步聚焦她们那近乎全裸的身体,然后在晚上拿回酒店欣赏。”

  最后,ESRB在评级说明中还对《死或生 热带天堂》进行了一番“细致”的评述,其中有一段这样写道:

  “家长和消费者应该了解到,这款游戏包含大量‘低俗’内容,有时甚至是令人鄙夷的‘淫荡’内容,特别是当玩家完成旋转聚焦拍摄模式后。这款游戏还包含有大量令人匪夷所思的笑料,且在对女性真正意愿的表达上具有误导性的暗示作用,比如只要有两周时间,提供假期和海岛旅游就能任人摆布等。所谓天堂,并不等于让女性穿着暴露衣着劈腿骑在树杈上。”

  ESRB的评级内容被美国知名游戏博客Kotaku公开后不久,在网络上引起了玩家的广泛反响。Tecmo官方随后也出面表示,他们承认这款PSP游戏是以窥探为卖点的,但在他们提交给ESRB的备案材料中,没有“令人鄙夷”的“低俗”的“淫荡”内容,所有相关描述都是ESRB的单方面看法。

  很快,ESRB方面就从官网上撤除了原先的描述内容并进行了修改,官方发言人Eliot Mizrachi向Kotaku记者澄清说,他们注意到了分级总结中的部分描述存在不恰当的主观性词句,现在已经进行了适当的修改,但对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却表示“并不清楚”。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死或生 热带天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