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3被破解后将会发生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10:10  新浪游戏

  本文首发新浪博客,作者:索尼神教教徒,原文点击查看,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想对于50%的PS3玩家来说,PS3真的被破解,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

  虽然正版昂贵,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目前国内的PS3市场环境还是很不错的。玩家基本上都接受了正版的现实,并计划着自己的游戏之路,重拾“认真”游戏的生活。虽然日后真出了PS3的BD盗版也不会影响正版游戏之路,但同样的游戏,二十元和二百元,心理上的巨大价格落差必定会对不少人产生影响——获得同样的乐趣,却花了十倍之差的价钱。是正常人都会对盗版的诱惑投降,当然除了经济实力男。

  不过,SONY并不会无动于衷。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必会有如下几件:

  1、BAN机不再是微软的专利:

  PS3盗版用户将不得不面对360盗版用户同样的困扰,都有被封机的命运。原本只有360玩家才享受得到的BAN机服务,PS3玩家也会有的爽。可以想见未来论坛上又是一片片的哀嚎。

  2、与PSN说拜拜:

  不要插网线,只玩单机,是玩盗版要付出的代价。这样一来就要与PSN的服务说拜拜,更别想去体验网络在线的乐趣,这个代价对于现世代家用机来说,实在是有点大……

  3、隔一段时间就无法玩盗版,需要耐心等待新的破解:

  类似PSP的固件升级,PS3的固件升级次数不再前者之下,PS3被破解之后SONY必然会在软件和硬件上采取双重行动,频繁的升级是肯定了。一次又一次的封锁盗版的使用,玩家将面对每隔一段时间就无法再进行游戏,PS3只能作为BD播放器使用……等待新的固件破解……

  4、直读芯片加装?改机业务火爆:

  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PS3的破解会以何种形式传播到我们手中,但直读芯片是最有可能的一种,想像360那样通过光驱漏洞轻松搞定可能性不大。这样一来,直读芯片又是一笔花费……而随后带来的PS3主机拆卸、翻新等一系列问题,又是一阵头痛……当然,也会有人说,比起正版来,几百元的直读还是划算的……我不否认,说的没错。

  5、自制软件泛滥:

  自制软件是不错的东西,总会给游戏机的功能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使原本单一的主机功能丰富起来,这倒是破解之后为玩家带来的好处。PS3本身就是一台集合多种功能的主机,相信自制软件在PS3上也会有更大的发挥余地,或许PS3真的会演变成一台纯电脑也说不定。

  6、PS游戏和PS2游戏,还有更多的游戏……

  既然破解了,PS游戏和PS2游戏的盗版碟和ISO在PS3上运行也会成为可能。同时,自制软件的丰富,模拟器在PS3上运行也可以实现,那么模拟其他主机也会成功的吧……PS3玩XBOX?

  ……………………

  当然,还有其他多种可能,但一切也要等到破解最终完全实用化之后才能一一落实。PS3被破解更有看头的是SONY会采取什么行动,黑客与SONY之间的战幕即将全面拉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