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阿凡达PK现代战争2 哪个更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11:56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专区

  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上映后一举席卷了10亿多美元的票房。Activision的《现代战争2》销售额与之相比也丝毫不会逊色。那么详细比对的话,究竟谁更猛一些呢?


点击查看清晰大图(图中的货币单位均为美元)

  *average unit cost:人均消费
  *amount earned to date 13.01.10(worldwide):截止至2010年1月13日的盈利总额(全世界范围内)
  *production budget:开发费用
  *advertising budget:广告费用
  *profit to date:目前(截止至2010年1月13)的净利润(刨去了开发和广告费用)
  *bn:英语billion的缩写,10亿
  *m:英语million的缩写,百万

  Business Management在经过一番统计后,给我们列出了上面这样一个结果。就整体来看,《阿凡达》和《现代战争2》可谓旗鼓相当,只有在“均价”和“开发成本”两方面有着较为显著的差异,简单来说就是,前者的票价便宜所以看的人更多,而后者虽然受众有限,但开发成本要远低于电影的投资。而在净利润方面,《阿凡达》以9.9亿美元胜出《现代战争2》的7.5亿美元。

  当然,更有趣的还是广告宣传方面的投资对比。堪称《泰坦尼克》(盈利总额18亿美元)之后第一鸿篇巨制的《阿凡达》,在广告上的投入竟然比不上《现代战争2》,这恐怕是许多人意想不到的结果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ctivision旗下的另外两款游戏,《吉他英雄3》的(盈利总额)为20亿美元,《魔兽世界》也以每月1亿美金(盈利总额)的速度为动视暴雪赚取大把的美元。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现代战争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