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Rockstar管理混乱 马克思佩恩3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4:40  驱动之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早前曾有Rockstar圣迭戈工作室雇员的亲友团写信直指该单位工作条件恶劣:

  “……经常是一年到头无休止地加班,连圣诞跨年假期也不放过……;美工和设计师纷纷被“提拔成”资深员工或是挂个管理岗位的虚名来冒充可豁免雇员,公司因此不必支付加班费……;Rockstar的管理层对权力极度渴求,一天到晚就想着如何往上爬,对员工疾苦不闻不问。”

  有Rockstar圣迭戈工作室前任及现任雇员称,上面不让他们从事自己喜爱的开发项目,比如《Midnight Club》新作,转而去搞什么劳什子《Red Dead Redemption》。

  该作因管理混乱及朝令夕改,已蹉跎了六个年头。假设其中四年是全身心地奉献给该作(该单位还出品过Red Dead Revolver,04年3月面市),而工作室每年的运转费用至少是一千万,四年就是四千万,再考虑到留给零售渠道的利润,那就需要八千万美元的销售收入,即卖出至少175万份才能回本。

  如想有利可图而不是白忙一场,那就得卖出几百万份才行,Rockstar高层对此已不作指望,《Red Dead Redemption》不是用来赚钱的,而是证明圣迭戈工作室确有能力拿出3A级的大作,不必活在Rockstar纽约工作室的阴影下(后者负责GTA系列)。

  源自圣迭戈的风波尚未平息,这边又有Rockstar温哥华工作室(马克思·佩恩3的开发单位)的雇员向媒体控诉该单位工作条件恶劣,项目管理混乱:

  “我们温哥华的情况其实就是圣迭戈的翻版。过去两年里,《马克思·佩恩3》的剧情据我所知已重写了两次,本月初又推倒重来迎来第三次。如按原定八月发售的时间表不变,我们只剩下几个月功夫来完成该作全部内容。”

  该人声称工作室已拿出决战架势,大家每天工作14-16个小时,每周要上六天甚至七天班,去年圣诞至新年间的两周假期也被取消……

  指责Rockstar圣迭戈工作室非人待遇的亲友团来信已在游戏开发人员云集的Gamasutra引发强烈反响,现在Rockstar温哥华工作室的情况看来也不怎么样,Rockstar的老巢——纽约工作室呢?

  “我记得开发《GTA:SA》期间,自04年5月到同年10月,我们一共只放了6天假……;此外还得随叫随到,至于你去那儿干什么并不重要,你甚至都不知道为何被叫去,老板就是想看见你在忙”,Rockstar纽约工作室前雇员称。

  难怪Washington Interactive Network选出的全美三大游戏开发重镇的名单里没有圣迭戈和纽约的名字。

  圣何塞、旧金山、西雅图,这三座城市被评为最适合搞游戏开发的圣地。

  但EA好像并不这么看,它声称Pandemic设在旧金山湾区的工作室运转费用太过高昂,于是将其解散,剩下的人被迁往EA洛杉矶分部。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