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ES2010上的Show Girl和她们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2:30  新浪游戏

  类似CES这样的电子科技类展会,最常见的工作人员就要数那些打扮的光鲜亮丽的展台小姐了,通常我们叫这些人"Show Girl",美国人则喜欢称她们"Booth Babe"。她们的工作内容比较单纯—吸引参观者的目光并负责担任向导,向大家介绍产品或服务,有时也会帮忙合影留念。

  今年CES上的展台小姐来自各行各业,不止是演出聘请来的专职模特,现场也有许多兼职的打工者,她们的职业覆盖面很广,从演员、舞女到学生、护士,甚至还有程序员。她们成为展台小姐的理由各不相同,但在会场里的许多经历却大同小异,这里让我们说,烦恼,可能更贴切一些。

  单纯并不等于简单,展台小姐的工作其实比大部分人想象中的要麻烦得多。你要忍受的绝不仅仅是每天站在喧闹嘈杂又拥挤不堪的会场里8到10小时时间,很多时候还要应付参观者们(主要是男性)各种各样的要求,其中的一些显然令人不悦甚至厌恶。

  很多参观者在面对展台小姐时,会选择性地忘记站在他们面前的是活生生的人而非商品,忘记并不是他们在展台上看到的都可以随便摸。事实上,CES会场的几乎所有展台小姐,都遭到过至少1次的无礼对待或骚扰,至于被搭讪的次数就更是数不胜数,有些甚至会被参观者索要酒店房间钥以便晚上的某个时候可以前去“拜访”。显然,有些参观者是明知故犯,而另外一些则对展台小姐的工作性质存在误解。

  记得在2007年TGS上,DoCoMo展台附近有一位颇具人气的展台小姐,在媒体日就曾备受记者们青睐,开放日后数万观众蜂拥入场后的情况就可想而知了。展会最后一天再次路过那家展台时,目睹了几名参观者在这位小姐反复示意希望能休息片刻的前提下,依然举着手里的相机和DV拍个不停的场面。但真正令人记忆犹新的,是接下来这些参观者们之间的一段对话。人群中的一位女性似乎是明白了这位小姐试图表达的意思,便提醒(用中文)一旁的男性“(她)好像是说想歇会。”,不想这位男性答道:“没事,她不就是干这个的。”

  对于展台小姐,参展厂商们从不避讳她们是被雇来展示美丽并吸引观众视线的目的,不管是在CES还是TGS都一样。但对参观者来说,在面对展台小姐时,恐怕也应该时刻将她们的服务看成是一种对自己的提醒,提醒自己时刻保持风度、切勿越界。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