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回馈触摸笔 让你摸到“皇帝新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4:18  驱动之家

  日本一家专门研究虚拟现实技术的机构Tachhi实验室近日展示了一个新项目:力回馈触摸笔,这种技术能让用户通过手指感觉到虚拟的物体。

  力回馈触摸笔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为传感器和动力单元,能接收电脑发来的信号后让笔的下半部分做出收缩或弯折动作。当用户正常姿势握笔操作时,定位传感单元可以定位笔的位置,如果笔尖到达了一个虚拟物体的边缘时,动力单元就会接收到指令信号并做出相应的动作,这时用户的手指就能感觉到触碰了这个物体。这种虚拟现实互动技术让原来的视觉虚拟进一步发展到触觉虚拟,“皇帝的新衣”现在可以用手触摸到了。这项技术如果在游戏设备上进行应用,那些体感游戏将会有更加真实的感觉。

  来自Tachhi实验室另外的一个项目小组正在研究的回归反射投影技术(隐身衣)目前也逐渐成熟,可以作光学迷彩材料应用于特殊领域。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