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终幻想14》战士系与工匠系职业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18:22  新浪游戏

  由SQUARE ENIX制作,预定2010年正式展开服务的PC/PS3线上角色扮演游戏《最终幻想14》,于日前公布了战士系与工匠系的7种职业,以及用以收集生产用材料的新要素“狩猎”的相关资讯,供玩家参考。

  《最终幻想14》是SQUARE ENIX继《最终幻想11》之后再度推出的《最终幻想》系列网游化最新作,以全新的艾奥杰亚(Eorzea)世界为背景,承袭了许多《最终幻想11》熟悉的元素,并导入丰富新系统。

  游戏采用更换装备即可改变角色职业特性的“武器库系统”,只要装备特定的关键装备,就可以获得特定职业的技能与特性。游戏中收录的职业分为4大类别,包括:

  ˙战士系:剑术士与弓术士等操作“武器”的职业群

  ˙法师系:咒术士与幻术士等操作“魔器”的职业群

  ˙採集系:园艺士与渔师等操作“採集道具”的职业群

  ˙工匠系:锻冶师与调理师等操作“生產道具”的职业群

  本次公布了战士系的“枪术士”、“弓术士”,以及工匠系的“锻冶师”、“调理师”、“裁缝师”、“皮革加工师”、“炼金术师”等职业的特性。

  ◆枪术士

  枪术士是以两手施展的枪为主要武器的战士。擅长利用枪的长度优势从敌人攻击范围外进行突刺攻击。因為受到势力强悍的都市国家“亚拉米戈”长枪兵的影响,因此以前的枪以突刺的长枪為主流。不过现在的枪已经融入各种不同的形式,根据种类的不同而能施展斩击或打击等多彩多姿的攻击。远距离战用的投掷用标枪现在也相当普及。

  ◆弓术士

  弓术士是以弓箭为主要武器的战士,擅长充分运用抛射武器的特性,从远距离对敌人进行狙击或曲射。对於选择有利射击位置以及因应敌人种类选择对应特性箭矢等战术概念有著相当的要求。在艾奥杰亚最普及的是精灵族(Elezen)弓兵擅长的长弓术与兽人族(Miqo'te)猎人传统的短弓术。另外,精通投石术的人也不少。

  ◆锻冶师

  锻冶师是以打铁方式来生产武器道具的金属工匠,主要的道具为十字铁鎚。可以在工房中锻造长剑,也以在野外营地研磨短剑,不论什麼时间与场所都能做生意。职业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古老的青铜时代,包括自古以来就以师徒制度一脉相传至今的传统技术,以及火抱等最先进技术,现在都已经混合在一起,有着许多不同的流派。

  ◆调理师

  调理师是精通食材与调理法的食物工匠,主要的道具为平底锅。可调理出带有火、水等不同属性的美味料理来填饱人们的空腹。调理师自史前就已经是专门职业,不过直到近年才开始有系统的出版食谱以及被认定為统合性的技术。这些都要归功於半西纪前身为美食家且会在战舰上亲自下厨料理美食的海洋都市利姆沙‧罗明萨提督夏格‧革利巴。

  ◆裁缝师

  裁缝师是精通纺织与裁缝的衣服工匠,主要的道具为缝针。能一手包办收集纤维纺纱、收集纱线织布、收集布匹缝制衣服等一连串工作的纤维专家。除了回应人们多样化的嗜好之外,对于时尚流行的研究与调和也是重要的工作之一。由於职业特性的关系,因此有很多裁缝师会信奉旋转纺车编织出人类寿命的女神尼美雅。

  ◆皮革加工师

  皮革加工师是缝合鞣制皮革来制作出皮靴、皮带等皮革制品的工匠,主要的道具为皮革刀。除了加工皮革之外,购买来自以狩猎为生的冒险者每天带回来的皮毛与鳞皮等各式各样皮革素材也是工作内容的一部分。由於精灵族秘传的高级皮革鞣制技术现在已经解禁,因此近来的市场对于运用皮革来加工成各种制品的需求也随之增加。

  ◆炼金术师

  炼金术师是精通矿物、灵物、咒物、神务等万物的工匠,主要的道具为蒸馏器。以令物质变质为宗旨,可制作出具备治愈效果的秘药或是具备毒害效果的剧药等特性截然不同的药品。直到近年才在艾奥杰亚建立系统与确认技术。以近东传入的古式鍊金术为基础,并混合了矮人族(Lalafell)的本草学与兽人族的神祕学。

  ◆狩猎各式各样不同生态的野生动物来取得生产素材的猎人生活

  游戏中有许多用于生产的材料,是必须通过狩猎艾奥杰亚栖息的野生动物来获得。对于战士系职业来说,能赚取生活费的狩猎可说是与副本任务同样重要的活动之一。

  狩猎对象的野生动物会根据品种而有着不同的栖息地点与生态习性,唯有充分掌握这些特性来拟定战术方能顺利捕捉到猎物。狩得的猎物可以提供各种不同的素材,像是羚羊怪(Antelope)可以获得公羊角与羊皮,大山羊怪(Aldgoat)可以获得大山羊角与大山羊肩肉,猛禽怪(Raptor)可获得如丝绢般触感的鳞皮与高价值的有毒钩爪。

  游戏将通过狩猎采集与加工生产来架构出完整的生产流通系统,像是人类调理师从兽人族战士手中购入大山羊肩肉,选择平底锅与厨刀等合适的厨具,根据不同的调理法花费水晶来进行调理,成功调理出兽人族风味的山珍烤肉串后,再卖给兽人族战士享用。

  PC/PS3《最终幻想14》预定2010年推出营运。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最终幻想14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