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网游公司家用游戏市场节节败退 中断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7:45  新浪游戏

  计划打进全球最大游戏市场,电玩游戏市场的韩国各大网络游戏公司目前还在原地踏步。

  过去曾宣布打进电玩市场的韩国游戏公司无法解决技术难题和无法适应变化的市场状况,开发过程中的电玩游戏大多处于开发中断状态。而且与快速发展的网络游戏不同,对于停滞不前的电玩游戏市场的担心,也影响了电玩游戏的开发。

  《天堂》开发商NCSOFT

  在2007年的E3,和索尼电脑娱乐公司签约,计划合作开发PSP和PS3版游戏,但签约已过两年,却还没制作完成任何游戏。据悉,NC欧洲分公司开发的电玩游戏为休闲游戏。

  《跑跑卡丁车》开发商NEXON

  和NCSOFT公司同样是韩国大游戏开发商之一的NEXON,已三次准备把旗下网络游戏开发成电玩游戏,但大部分都是取消状态。2005年 E3索尼展台,NEXON曾宣布要开发PSP版《跑跑卡丁车》,但最终取消开发。2007年1月随着任天堂DS的发售一同公开的《冒险岛DS》的开发也是延期状态。在此之前,2005年G★中公开的Xbox360版《洛奇》也曾暂时中断过开发。

《冒险岛DS》游戏封面
《冒险岛DS》游戏封面
《冒险岛DS》发布会现场
《冒险岛DS》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介绍《冒险岛DS》游戏
发布会现场介绍《冒险岛DS》
《冒险岛DS》广告
《冒险岛DS》广告

  《奇迹(专区)》开发商网禅

  《奇迹》开发商网禅在2005年的Annual Playstation Meeting上公开PS3版电玩网络游戏《Endless Saga》,但目前已取消。从开发初期开始就开发PC和Xbox360版的《Huxley》也已开发中断。而《Huxley》计划开发成PC和Xbox360,双平台玩家用一个服务器游戏,所以更让玩家感到遗憾。

XBOX360版《Huxley》游戏画面
XBOX360版《Huxley》游戏画面

  对于此现象,业内专家们分析,韩国游戏开发环境大多以网络游戏为中心。而且开发电玩超级大作的公司全世界有100多个,所以使得这些网络游戏公司慎重考虑电玩游戏的开发。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电玩市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