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昂贵游戏卡带:175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 13:28  驱动之家

  日前,一位名叫JJ Hendricks的游戏收藏者付出了17500美元,才买到了一盘有近20年历史的游戏卡带。这就是游戏收藏者心目中的圣杯:《1990任天堂世界锦标赛》(Nintendo World Championships,NWC)黄金版。

  游戏卡带为什么这么值钱,先要从它的渊源说起。实际上,这盘卡带并不是一款游戏,而是任天堂为1990年举办的一场美国全国性游戏大赛而制造的FC主机专用卡。卡带外壳上提供了DIP开关,能够调节游戏时间。而在正式比赛中,玩家需要在6分21秒的时间内,在《超级马里奥兄弟》中拿到50颗金币,《Rad Racer》中跑完一条专用赛道,剩余时间玩《俄罗斯方块》。而最终得分是《超级马里奥兄弟》得分加《Rad Racer》得分x10再加《俄罗斯方块》得分x25。

  当时为了举办此次比赛,任天堂共制造了116盘特制卡带,其中90盘为普通灰色外壳,仅有26盘为镀金外壳,也就是我们上面所说的黄金版。这26盘黄金版卡带当年全部在《Nitendo Power》杂志举办的比赛上当作奖品送给了各组别冠亚军。由于极其稀有,该卡带早已成了各路收藏玩家的掌上明珠,甚至普通灰色版本的市场价格都超过5000美元。

  从1990年至今,26盘黄金版《NWC》中只有11盘在市场上露过面。今年5月,第12盘出现在eBay拍卖网站上,标价2.5万美元,但最终流标。不过,JJ Hendricks找到拍卖者,经过一个多月的纠缠,终于以1.75万美元的价格买到了这盘卡带,让它和自己之前收藏的灰色普通版本团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