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设计的“山寨”机?PSP go之父浅谈新掌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2:09  新浪游戏

  在E3大展上,索尼发布了全新的掌上娱乐终端PSP go,新主机去除了UMD读盘功能,主机体积较传统PSP主机更为轻薄,同时内置了16GB闪存,增添了蓝牙功能。然而,主机的外观,键位布局等等都与普版PSP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因此玩家们对该款主机众说纷纭,褒贬不一。就此问题,索尼电脑娱乐公司(以下简称SCE)PSP go第一手产品规划人员于近日在青山安田大厦接受了采访。

产品规划部部长松井直哉(左)及同部门负责PSP go设计的柳瀬和大(右)
产品规划部部长松井直哉(左)及同部门负责PSP go设计的柳瀬和大(右)

  在访问到松井直哉时,其表示PSP go最大的特征就是去除了UMD读盘功能。原因是考虑到一定程度的对现有的基础网络服务状况进行改善,去除了UMD,今后将会有更多的用户将投入到网络服务当中。目前,PlayStation3和PlayStationPortable之间,通过网络不断地加强合作,相互间制定了基础设施和服务,而PSP go则成为该项服务建设的最有力助手。

  作为PSP go的用户,未来必定会在一定程度上习惯于网络服务,并成为使用该项服务(PSN)的主要对象,这对于推动网络服务发展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简单地说,PSP go针对的用户群体会跟普通的PSP玩家群体不一样,PSP go用户习惯于使用网络服务。PSP go与普版PSP并不冲突,PSP go不会取代现有的PSP。

  另外,PSP go采用滑盖方式,是以PSP“携带方便”这一基本理念为依据的。把屏幕尺寸缩小,并选择屏幕滑盖,更能体验到携带方便这一特点。液晶尺寸由4.3英寸减少到3.8英寸,但是显示效果不逊于PSP3000,音质方面也和PSP相同。

  而负责PSP go设计的柳瀬和大则表示,之所以新主机被命名为“go”,可以理解为让全球玩家通过PSP而“走进”网络,与世界各地的PSP用户成为好友。

  至于用户将最关心的传统UMD读盘功能被取消,其表示:“我们认为,取消UMD读盘功能是积极的 ”。在未来,将会有专门针对PSP go的应用软件诞生,通过相关软件,UMD格式的PSP游戏转换成为PSP go可读软件。同时,PSP的大部分游戏软件未来将会陆续地登陆到PSN上面,用户可以通过以付费下载的方式来进行PSP游戏下载,这样就可以不用自己手动对游戏进行转换。

  至于按键布局设计方面,是为了提高主机的可用性,我们对新主机添加了蓝牙功能。蓝牙功能不单单只应用于无线数据传输,譬如复制电脑文件,又或者是利用蓝牙耳机享受音乐等。

  蓝牙功能的添加,也是为了更好地与PS3进行连动。未来PSP go主机会对应PS3的手柄,这样一来,就可以很好地解决用PSP go来玩动作游戏的问题了,特别是对于格斗类动作游戏。不过连接后的DUALSHOCK3/SIXAXIS(PS3手柄)L2/R2/L3/R3和右类比摇杆将不起作用。

  此外,在PSP go运行游戏途中可以中断游戏,进入XMB界面,从而开启其他任务!例如,你在游戏途中可以暂时中断游戏,呼出浏览器浏览网页等~!想重回游戏可以选择“GAME重启”!游戏中按“HOME”会弹出“暂时离开游戏”“退出游戏”2个选项,选择“暂时离开游戏”等待2~3秒钟后就可回到XMB界面,这时再回到“GAME”栏就会出现“GAME重启”图标,按“O”选择他,就可以从中断前续玩!

  PSP go主机的休眠功能和之前主机是不同,PSP go启动“休眠”模式是不耗电的,而没有内置实体闪存的PSP1000/2000/3000主机将不具备此功能。

  最后关于PSP go主机价格的问题,目前看来PSP go主机要比PSP3000售价高出不少。高于其的原因主要是,主机自带的16GB闪存。如果按一张UMD大概搭载1.6GB内容来计算,那么PSP go则相当于可以同时搭载10款PSP游戏软件,这对于没有自带闪存的普通PSP来说是无法实现的,如果你要携带10款PSP游戏在外,那么就需要另外带着10张UMD在身上。

  当然,16GB的闪存装10个游戏只是最小值,如果游戏容量小的话,那能携带的游戏数量就会更多了。在实际的应用当中,譬如出外旅游等,PSP go携带的优越性就远超普通的PSP,这样就可以为用户消除了携带游戏外出不方便的烦恼。

  访谈过后,来访者可以对PSP go主机进行实机测试。通过实际的测试,可以看出PSP go主机体积确实小了很多,而且很轻,非常方便携带。按键操作方面稍微有点陌生感,一时不太习惯。而由于屏幕尺寸缩小,游戏画面看上去确实更加细腻了,而且色彩方面完全不逊于PSP3000,更有超越PSP3000的感觉。

  而外部的连接线应用,则不对应旧版PSP配件。PSP go主机采用全新的单一接口,可以看出未来PSP go的配件都会将接口生产成为统一的规格。

  黑色长方形物体为充电器负责转换电压的装置,右侧为充电器与PSPgo的连接线。该线兼容标准USB接口,可同时当成PSPgo的数据线,与电脑相连并传输数据。

  PSPgo充电器另一侧与插头相连,此处兼容PSP系列之前的充电线。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PSP go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