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颠覆游戏业?微软全身体感控制器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 14:07  新浪游戏

  从很多角度来说,今年的E3都比以往要更受关注,特别是在索尼有望公布新型PSP,而微软准备用新的体感控制器颠覆游戏业的情况下……

  关于新PSP(PSP2、PSP-4000、PSP Go!……)的传闻从年初一直被炒到现在,不过今天我们要关注的不是索尼的这台新掌机,而是微软为X360设计的全新体感周边。微软前不久曾保证,在今年的E3 2009上,他们将彻底改变人们对家庭娱乐的印象。

  Engadget日前报道说,他们从熟悉微软X360相关开发计划的匿名消息来源了解到,微软一直在研发一种类似于Wii所使用的动作感应接收器的新装置,它的外观有点像是摆在电视机前的动作感应条,只是个头稍微大一些。

  这个匿名消息来源透露,微软的这种体感接收装置,能够识别出用户作出的“脚踢、拳打、下蹲和跳跃等各种肢体动作”,甚至还能像手柄那样精确反应用户的手部动作,比如按、抓和握等。

  到这里为止,感觉这种周边的工作原理有些类似于索尼的EyeToy,不过如果它真的如该知情人所说,能不借助手柄实现对手部细微操作的即时反馈,那无疑是惊人的。换句话讲,如果微软真的能把游戏业带入无手柄时代,那这个装置的确可以说是颠覆性的。

  Engadget的这个匿名消息来源还透露,在放出这种新体感装置情报的同时,微软还会公布对应Xbox Live的视频集会、在线游戏分享以及特殊的玩家反馈侦测等一系列新功能。

  如果该知情人所言不虚,那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本应在去年年底上线的“Xbox Live Primetime”会延期到今年春天。微软当初很可能是打算用X360的新周边来配合秋季升级后的新LIVE面板和用户自定义功能,但由于其中某个部分的进度延期而导致了推迟。

  事实上,有关微软涉足体感控制器研究的消息早在去年就已经传出,不过当初外界普遍以为微软打算推出的是X360自己的动作感应控制器。然而微软收购拥有动作捕捉侦测技术专利的3DV Systems公司的消息传出后,大家开始倾向于相信新周边属于类似EyeToy的动作捕捉摄像头。

  更有意思的是,有消息说索尼也打算在今年的E3上公布新一代的EyeToy,或者说是新的体感操作解决方案,对应平台自然就是PS3。

  至于Engadget放出的这张照片,眼下还很难说能不能算是证据,而微软官方对这一报道的回复依然是:我们不对任何传闻和推测予以置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微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