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因它改变 索尼PS游戏机鲜为人知的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17:32  新浪游戏

  Edge杂志近日回顾了一段索尼PlayStation鲜为人知的历史,从一台附带CD-ROM的超任游戏机,到今天的改变游戏市场的家用游戏机霸主。

  索尼曾为PS设计的多种Logo

  在1991年6月的消费电子展上,索尼对外宣布将于任天堂合作,推出一台称为PlayStation的游戏机。这个项目由久多良木健负责,实际上它是一台附带了CD-ROM的SNES超任游戏机。索尼硬件工程部门出身的久多良木健希望通过此游戏机表明索尼与游戏行业合作的可能。但一天之后,任天堂单方面撕毁了合约,宣布将与飞利浦合作。

索尼设计的各种PS LOGO
索尼设计的各种PS LOGO

  索尼当初为这台游戏机投入了不少精力,甚至已经完成了样机。索尼提出任天堂应从游戏CD销售中划出索尼应得的特许权费用,但任天堂表示:“我们认为这些强加的费用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尽管此举已经激怒了索尼,但又不愿意承认彻底失败,于是仍然让索尼旗下的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负责欧洲的PlayStation业务。

PS样机
PS样机

  从此,索尼死心塌地的留在了游戏产业上,当年7月份索尼表示计划起诉任天堂,同时在久多良木健的支持下,少数从广播领域汇集的工程师参与了一台3D图形引擎系统的研发工作。1992年9月,这台欧洲游戏发行业务用机进行了首次实时3D图像演示。1994年,这台机器最终宣布,名称就是PlayStation。

最终的PS游戏机
最终版本的PS游戏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P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