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ony印度新作引发印度教领袖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09:45  新浪游戏

  如果要评选一家在宗教界最不受欢迎的游戏公司,恐怕索尼会独领风骚。3月25日,Sony在印度发售了一款PS2游戏,名为《哈努曼(Hanuman : Boy Warrior)》,该游戏是一款的以印度教中的猴神哈努曼为题材的动作冒险游戏,由印度公司Aurona Technologies开发。在发售的第一天,游戏便卖出来10000套。

  不过这个游戏也引起了一些印度教徒的反感,世界印度教协会主席泽德(Rajan Zed)发表声名称该游戏(能够控制神)是对神名的亵渎,并督促索尼停止发售该游戏。泽德同时表示,印度教徒们欢迎娱乐行业来开发教义中的故事,但首先要有认真和尊敬的精神,而不是肆意的曲解和追逐商业利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印度教组织的领袖,泽德拥有很高的影响力,同时也是第一位在美国参议院带领官方祷告会的印度教徒。

  这也是索尼继《抵抗》曼彻斯特大教堂得罪英国天主教会、《小小大星球》得罪伊斯兰教之后,再次因宗教问题惹上麻烦,看来真该做做检讨了。

  WIKI百科的介绍:哈奴曼(Hanuman),印度史诗《罗摩衍那》的神猴,拥有四张脸和八只手,解救阿逾陀国王子罗摩之妻悉多,与罗刹恶魔罗波那大战。罗摩是大神毗湿奴化身。罗摩之妻悉多非常美丽,被楞伽城十头魔王罗波那用计劫走。罗摩在寻妻途中助猴王须羯哩婆夺得王位。猴王派手下大将哈努曼,随罗摩去寻妻。哈奴曼勇敢机敏,能腾云驾雾,火烧楞伽宫,盗仙草,终于帮助罗摩征服了强敌,救出悉多。

  胡适认为《西游记》的美猴王孙悟空原型就是取自哈奴曼,他说:“我总疑心这个神通广大的猴子不是国货,乃是一件从印度进口的。也许连无支祁的神话也是受了印度影响而仿造的。”又说,“我依著钢和泰博士的指引,在印度最古的记事诗《拉麻传》里寻得一个哈奴曼,大概可以算是齐天大圣的背影了”。随着印度佛教东传中国,《罗摩衍那》记载的“楞伽城大战”中大闹无忧园的情节,就被改编成《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陈寅恪与季羨林]皆同意此说法。吴晓铃在《〈西游记〉和〈罗摩延书〉》一文对孙悟空受哈努曼影响说提出异议。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哈努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