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小大星球》的创意最初曾属于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7:57  新浪游戏

  Lionhead,微软旗下的第一方工作室,《神鬼寓言》系列的开发商,本有机会比比索尼和Media Molecule更早做出《小小大星球》,但最后他们没有。近日,Lionhead掌门Peter Molyneux,首次对外讲述了他们是如何与这个天才创意失之交臂的。

  Lionhead有一项原创鼓励机制,允许公司内的任何员工参与游戏设计,或是提出新技术应用的想法,为的是给今后Lionhead制作的游戏创造更多的发展空间。Molyneux在这次的GDC09上展示了他们的部分实验作品,有些已经被应用在了实际产品开发里,有些则没有。

  最有意思的还是Molyneux展示的一个名为“房间(The Room)”的技术演示项目,你可以从中发现很多《小小大星球》的灵感来源甚至是原型设计,小到对材质和纹理效果的应用,大到“鼓励玩家发挥想象力自己制作道具填满房间”的设计思路。

  Molyneux告诉我们,当时提出这个设想的三个人分别是Mark Healey、Alex Evans和Dave Smith。有些玩家可能已经发现了,不错,他们就是后来开发《小小大星球》的Media Molecule工作室四位创始人中的三位。不过当时Lionhead高层认为他们提出的这个项目不具可行性,所以就把它给枪毙了。

  Molyneux随后向与会者解释说,他们当时之所以没有让这个项目上马,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实际演示效果并不怎么好,“他们(指当时尚未独立的三名员工)在这个项目上花了很多时间,实际上最后也确实拿出了一些很不错的主意。”

  Molyneux继续补充道:“那是一些庞大、壮观而且令人兴奋的想法,即便是现在看起来,我们依然会为之感到赞叹不已。但是,在最后的那段时间里,就是这些看起来很棒而且激发了我们许多灵感的东西,也只是停留在了实验阶段而没有再进一步发展。”

  然后,Lionhead就跟四项游戏开发者选择奖、一个影视互动艺术成就奖和一大堆年度最佳游戏的头衔失之交臂了……

  不过,Molyneux没有事后诸葛亮或是酸葡萄,他在会上很诚恳地评价说,“Media Molecule,拥有一群地球上最聪明的人。”

  是的,甚至比他还要聪明的一群人。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小小大星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