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终幻想XIII》战斗系统新情报图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8:08  新浪游戏

  最新一期日本游戏周刊《FAMI通》为我们带来了更多有关《最终幻想XIII(Final Fantasy XIII)》的新情报,特别是几幅实际战斗的截图让我们对游戏的战斗系统有了比以往更清晰地认识。


上图显示的是闪电与游戏初期出现的一种圣府军“重型巡逻艇”的战斗,从它的造型和复杂的结构来判断,攻击手段应该会很丰富。

  首先是《FF》系列传统的战斗指令,不过这一次指令不是出现在一个菜单上,而是以几个长条的形式显示在屏幕左下方,表示玩家能够选择的所有命令。这些指令应该可以由玩家自行设定,但具体方式现在还不清楚。被选定的指令会被“储存”在上方的指令槽中执行,如上图所示指令槽中只有一个“战斗”的命令。

  上图画面中共出现了五个预备指令,自上至下分别是战斗、射击、初级和中级火系魔法以及中级HP回复魔法。与指令密切相关的数值是其所对应的发动点数,即每个指令后面的数字。

  按照上图来看,指令槽的长度只能容纳三个消耗“1”的战斗命令,也就是说,此时还可以再选择两个消耗为“2”的命令,但中级火系魔法的指令由于消耗“3”,因此已经无法选择了。由此推测,指令槽的长度应该会随着人物能力提高不断增长,让闪电能够逐渐使用更多威力更大的招数。

  接着来看经过改良后的ATB槽,显示在闪电名字的下方,也就是上图中显示444的那个槽,它的基本作用是允许闪电在将其全部耗尽前进行各种行动。

  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最终幻想XIII》中的这个ATB槽,其消耗速度是可以人为控制的,具体来说与旁边指令槽中所存储的指令的种类有关。即消耗数值越大的指令消耗ATB槽也越多,数值小的指令消耗的速度则相对慢一些。

  最后再来看屏幕右上方的连锁(Chain)和奖励(Bonus)。连锁槽显示闪电对敌人造成的连续攻击次数,但下面的奖励百分比具体作用为何眼下还不得而知。

  在之前放出的游戏图中,奖励的位置曾经出现过Overclock的字样,连锁的位置也曾有被突破(Break)代替的情况出现。因此可以推测这个位置显示的可能是闪电所使用的某项能力,虽然官方还没有对此予以确认,但很有可能与必杀或是爆气之类的设定有关。

  关于游戏中的遇敌,与在《最终幻想XII》中使用的是同一种形式,即所有普通敌人都显示在地图上,闪电在地图上移动时会即时地与敌人发生战斗,没有画面切换和读盘的过程。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