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4引擎《007余温之恋》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 13:00  新浪游戏

  

  《007余温之恋(JamesBond:QuantumofSolace)》将于11月初发售,本作运用《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的游戏引擎,和与电影一贯的紧凑剧情设计下,玩家可以体验化身为詹姆士庞德的危险滋味。

  在《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的游戏引擎加持下,爆炸产生的震动效果和玩家眼前的晕眩感就像在看电影般被完美地表现出来,随著真实的物理运算,受到震波波及的灯光和物品,都有流畅且逼真的摇晃和抛物线掉落呈现。

  音乐部分也是相当熟悉而且快速的旋律,让游戏的刺激程度就像心脏被揪紧般无法呼吸。进入炸开的洞中,随即转入潮湿阴暗的下水道,视觉效果也相当优异,不论是从壁面渗出的水流,还是深及腰部的水沟,以及浮载浮沉的垃圾,都有相当真实的表现。

  除了惊叹华丽的视觉效果外,敌人也会冷不妨从旁偷袭玩家,一开始玩家仅有一把手枪,可以加装灭音器不被其他敌人发现,在杀死敌人后就可以捡起他们的武器来使用,不论是衝锋枪或是狙击抢,玩家都有机会使用到。

  枪杀敌人对于喜爱射击游戏的玩家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不过游戏还安排了第三人称视角的射击方式,由于詹姆士庞德一向是单枪匹马潜入敌区,因此对于寻求掩护的行进方式可说是相当重要的技巧,任何壁面或是桌椅等物品都可以为玩家提供掩蔽,不过因为物品材质不同,子弹贯穿程度也不同,玩家要注意掩蔽物是否太脆弱,而让自己提早曝光陷入危机当中。

  当靠近掩蔽物时,画面会由第一人称视角转变为第三人称视角,玩家可以趁此观察对面有哪些敌人,接著再转身以第一人称视角瞄准敌人开枪,不过准心会随著玩家转弯的幅度改变,玩家必须尽快瞄准敌人才能顺利射杀,这样的设计方式带来相当高的射击乐趣。

  残破的宫殿大厅有众多的敌人等著玩家,玩家必须尽快找到掩护攻击敌人,敌人同样具有高水准的AI设计,看到玩家后会大叫通知同伴并先躲起来,等待玩家探头才会开火,如果玩家迟迟没有动静,他们也会不断前进,跑到离玩家更近的掩蔽物后面,或是衝到玩家眼前来个出奇不意的攻击。

  人物採用布娃娃物理效果设计,若是在二楼被玩家击中还会垂直掉落,另外也会依照被射击的部位而有不同的受伤程度,若是打到手臂,肩膀和手臂会因为受到最大衝击迫使身体后退,但是不会立即死亡,反而会企图寻找掩蔽或是拼命对玩家攻击,如同真人的反应效果将让玩家大开眼界。

  玩家若是受伤,画面会呈现黑白,更严重还会出现007电影的招牌螺旋画面,不过稍微休息一下即可快速恢复体力,玩家可以继续衝锋陷阵完成每一项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