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木》传奇制作人铃木裕已离开SEG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0:21  新浪游戏

  

  SEGA美国分公司总裁Simon Jeffery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回答媒体询问是否还会有《莎木》作品开发时,他表示因为《莎木》系列游戏制作人铃木裕已离开SEGA,所以应该不会再有《莎木》作品的开发,另外SEGA在三年前宣布的《莎木online》也处于完全停摆的状态。

  铃木裕是SEGA最有名的游戏创作者,文武双全的他(本身钻研武术,也曾举办过美术画展)曾开发出包含《VR快打》《太空哈利》《冲破火网》与《莎木》...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在他最名声顶峰时甚至与任天堂知名游戏制作人 宫本茂并列为日本游戏界两位最顶尖代表,也是游戏界史上第一位作品获邀被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永久收藏、第一位获得AIAS协会终生成就奖殊荣的亚洲游戏创作人,可见铃木裕名声之显赫。不过在1999年铃木裕倾全力开发,耗资70亿日币打造的DC超大作游戏《莎木》叫好不叫座,让财务已经岌岌可危的SEGA更雪上加霜,也因为《莎木》的失利,导致DC主机被迫停产,甚至SEGA不得不跟Sammy公司合并,铃木裕自此也被SEGA打入冷宫了...。

  不过SEGA游戏人才的流失不只铃木裕,包含《音速小子》之父 中裕司、《REZ》创作者水口哲也、《死亡鬼屋》制作人中川力也、《樱花大战》制作人大场规胜、《飞龙战士》制作人二木幸生....等早就已经离开SEGA。简单来说,就是当初SEGA旗下十家子公司负责人(也都是知名游戏制作人)几乎都离开SEGA了,现在唯一还叫得出名号的只剩《人中之龙》制作人名越稔洋。曾经代表硬派游戏魂的SEGA如今却人才雕零每况愈下,当初临终前还自掏腰包500亿日币现金+850亿日币股票救助SEGA脱离困局的已故SEGA社长 大川功 泉下有知应该也会不瞑目吧...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