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三洋推出Wii遥控器无接点充电套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7:56  新浪游戏

  日本三洋电机发表,将于 8 月下旬推出使用“eneloop”低自放电镍氢充电电池的任天堂官方授权产品“Wii 遥控器专用无接点充电套件”,采电磁感应式无接点供电技术,可透过非接触方式充电,满足 Wii 使用者日常游玩需求。


三洋Wii遥控器专用充电套件

  “Wii 遥控器专用无接点充电套件”是目前唯一一款任天堂官方授权的 Wii 遥控器用充电套件,内含以下周边:

˙Wii 遥控器专用无接点充电用 充电座
˙Wii 遥控器专用无接点充电用 充电式电池包
˙Wii 遥控器专用无接点充电用 AC 变压器
˙同步钮按压用细棒

  该套件采用电磁感应式非接触充电,充电座与电池包中都配备有线圈,充电时透过线圈间的电磁感应,将电力从充电座传输到电池包,因此不像其他 Wii 遥控器用充电座般必须透过金属接点来充电。使用时只要随手将 Wii 遥控器置放到充电座上,不用刻意对准接点或是插上接头,就能以非接触方式安全便利的进行充电,不论老幼都能轻松使用。

  该电池包采充电电池、充电回路与电池盒盖一体成型的 Wii 遥控器专用设计,使用时只要取下 Wii 遥控器原本的电池盒盖,将电池包安装于背后的电池槽即可。电池部分采用三洋电机自家出品的低自放电镍氢充电电池“eneloop”,可长时间保存电力。盒盖部分并预留有同步钮孔,无须拆卸即可使用附属的同步钮按压用细棒与主机进行配对。

  充电座部分采 AC 变压器供电,具备快速充电功能,充满电约需 220 分钟,充电状态可由指示灯得知;非接触充电回路部分具备安全感应设计,电池包以外的金属物体接近时将不会运作,加上没有一般充电座的金属接点,因此可避免预期外的电磁干扰或短路漏电。充电座本身具备串接功能,1 组 AC 变压器最多可串接 4 组充电座轮流进行充电。

  “Wii 遥控器专用无接点充电套件”预定 8 月 25 日推出,采开放价格,预估零售价约 5500 日圆,充电座与电池包零售价各约 2500 日圆,AC 变压器零售价约 1000 日圆。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