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XIII》宣布改为跨平台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0:19  levelup.cn

    Square Enix社长和田洋一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微软E3 2008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原本由PS3独占的RPG游戏《最终幻想XIII(Square Enix)》将改为跨平台发售,X360版的美版和欧版将同步推出。此语一出,全场一片哗然。


《最终幻想XIII》将改为跨平台发售

    微软新闻发布会结束后,Square Enix官方立刻举行了小型的记者招待会,就有关《最终幻想XIII》改为跨平台发售等相关问题接受记者提问。对于突然宣布放弃独占的理由,本作制作人北濑佳范给出的解释是,“出于对硬件市场格局和普及率方面的考虑。”

    当被问及《最终幻想XIII》的PS3和X360版之间是否会有所区别时,北濑佳范回答说:“我们希望两个版本的内容能够保持一致,但很显然BD和普通DVD在存储容量上会存在差异。”

    关于《最终幻想XIII》系列的另外一款作品《最终幻想Versus XIII》是否也会跨平台的问题,北濑佳范拒绝回答,另外对存储格式在容量上的差距将在多大程度上对游戏的内容造成影响这一问题上,北濑佳范也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

    当有记者询问Square Enix是何时做出《最终幻想XIII》放弃独占的决定时,该系列开发负责人桥本真司表示,跨平台决定是综合考虑与硬件普及率以及与微软之间的合作关系等诸多因素后做出的判断,而且是在近期刚刚做出的决定。

    事实上早在微软的E3发布会召开之前,Square Enix方面就已经通知媒体随后要召开记者招待会,但恐怕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这场以问答形式进行的短暂会议竟然是围绕着《最终幻想XIII》为何叛逃的问题展开的。

    会上记者们的提问焦点几乎全部集中在Square Enix究竟是基于何种考虑做出放弃独占决定以及由此所带来的一系列影响等问题上,但在场的两位制作人显然并没有被授权对实质性问题做出解释,因此有不少提问最后都是不了了之。显然,E3开幕前的这一巨大冲击所带来的影响,还将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持续。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