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同名游戏登Wii平台行销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6:12  新浪游戏

  由梦工厂动画电影《功夫熊猫》改编,首次由华人游戏公司-乐升科技(XPEC)以独立开发商身份完成制作的同名Wii平台游戏作品,日前与电影同期上市,并在全美市场获得了热评与佳绩。游戏上市首周就在北美各大专业游戏评论网站中获得了不错的评价,拿到了平均七十二分的成绩,该成绩是游戏业界在北美发行游戏的最高评价。在任天堂风靡全球的游戏主机Wii,问世十八个月,全球销售量突破两千八百万台的时刻,《功夫熊猫》游戏的上市与热评,标志着华人公司的软件研发实力终获肯定,实现了零的突破。华人公司也借此时机首次打入好莱坞的电影产业。

  在梦工厂出品的作品中,主打中国元素的卡通能举出的例子委实不多,《花木兰》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再无卡通形象能出其右。从前年就开始预热宣传的苗头中,我们可以看到,熊猫阿波,是被梦工厂视为史莱克接班人的新一代动画角色,期待借着奥运“中国风”赚个盆满钵满。在好莱坞和美国游戏业者的连手下,好莱坞式的整体包装近年来已被带入游戏市场,在每部动画电影背后,都伴随同名游戏的诞生。《功夫熊猫》,显然仍是好莱坞在今年夏季投注的一大筹码。在去年底才宣布将和法国维旺迪(Vivendi)合并,成为全球第一大游戏发行商的Activision在取得了梦工厂授权之后,决定配合电影全球上市的时机,推出电影同名游戏,并且将此开发重任交给了乐升集团(XPEC)这个完全由华人组成的游戏开发公司,这一点颇令人感到意外,在Activision钦点之下,乐升集团(XPEC)独立完成了任天堂Wii平台以及索尼PS2平台的作品,并且参与了索尼PS3及微软Xbox360平台的美术制作。

  经过深一步了解之后,我们发现XPEC中魁也在情理之中:多年着力于在海外市场开发家庭视频游戏的XPEC,对于国内玩家而言倍感陌生,但事实上,XPEC在全球电玩游戏开发业内已经创下瞩目业绩,从2003年始,连续打造游戏史上十三个华人第一。2007年,梦工厂《怪物史莱克》第三季CG动画电影全球发售,其同名游戏微软Xbox360平台的游戏,XPEC参与了将近百分之八十的制作,也顺利地在极短的时间之内,完成了使命。因此,虽然此次XPEC是首次以独立开发者的身份设计制作《功夫熊猫》游戏,却是与电影梦工厂与游戏发行商Activision的第二次携手合作。

  然而,尽管是轻车熟路,〈功夫熊猫〉游戏的开发过程依然受到不小的挑战。〈功夫熊猫〉电影,描写的是一只叫做阿波的熊猫接受身怀绝技的师父还有各自具有高超功夫的同门师兄的调教,最后一起经历一场功夫之旅。XPEC开发的同名游戏的情节则和电影环环相扣,利用所有电影里的功夫场景和功夫,打造出一个饶富趣味的动作类型游戏。游戏不但要展现电影中主角阿波拥有的幽默感,还要展现出动作类型游戏必须拥有的节奏感,再加上还要掌握Wii平台体感互动特色,使得研发的困难倍增。

  据〈功夫熊猫〉游戏制作人李健源介绍,该游戏耗费近千人月,十八个月时间,研发团队摸索Wii独特技术平台的同时,还要和开发其它平台的加州团队密切合作,确保游戏品质和进程。在技术与时间的双重压力下,研发团队面临极大的挑战。“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这位游戏制作人表示:〈功夫熊猫〉游戏的开发打破了多项世界第一的记录,包括全球华人第一个Wii平台游戏,第一个独立担纲参与好莱坞电影同名游戏的制作,为了这款游戏2006年底核心研发团队飞到洛杉矶去了解电影脚本和相关前制作业,这样跨国的合作和参与国际产业的分工也是首创。

  评定好游戏与差游戏,美国专业评价网站始终坚持一套相当严格的标准。〈功夫熊猫〉在北美上市不到一周,拿到了部分专业媒体八十六分的评价,总平均也有七十二分,这是全球华人的游戏研发团队在北美发行游戏所拿到的最高分,相当于达到了国际水准。〈功夫熊猫〉游戏试水美国市场,获得高分,也表明了业界和玩家对华人制作水平的认同。

  值得一提的是,XPEC此次是以自有品牌方式行销全球,“XPEC”LOGO随着每一个游戏片的销售外包装和每一个开机画面,强力放送给全球游戏玩家。多年来,华人游戏公司由于创意上的匮乏、技术处理上的粗陋,以及对国际化理解的局限等较为明显的差距,始终难以打入国际市场,家用电视游戏主机厂商任天堂对授权软件公司许可开发Wii平台游戏也是极其严格。当我们还在遗憾于华人游戏开发水平与全球同业内存在的差距时,XPEC用实力证明了华人公司不可小瞧的潜质。


编辑:小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