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宫本茂:我的游戏风格正由幻想变得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7:31  新浪游戏

  

  某日,宫本大师养了一条狗,从中获得的灵感帮助他开发出了《任天狗》;后来,宫本大师又爱上了体重计,所以就有了让全世界女性为之疯狂不已的《Wii Fit》……

  回顾一下近几年来宫本茂的游戏开发套路,不难发现这位电视游戏业的天才设计师的风格,正在一点点趋向于以更加直率的手法来再现来自现实生活中的感悟。日前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时,宫本茂也承认自己的风格在过去5年间发生了许多改变。

  “我得说在过去5年或更远一点的时间里,我所创作的游戏的风格发生了一些改变。”宫本茂对记者说:“在此之前,我基本上是依靠自己的想象力来创造这些世界和这些游戏,但在过去5年里,我更倾向于从日常生活中的兴趣和话题来挖掘出潜在的娱乐体验。”

  每个艺术家的创作生涯都会经历这样几个阶段,宫本茂显然也不例外,这也从另一个角度映射出了现如今电子娱乐产业非核心用户势力日益崛起的新潮流。毕竟,对于那些没什么游戏经验的人来说,神奇的意大利水管工能够在海龟头上不停地蹦来蹦去以及他不厌其烦地反复从同一个坏蛋手中解救同一个公主的原因,其实根本就无关紧要。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