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画家高达题材作品拍出480万港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9:51  新浪游戏

  在5月24日香港佳士得春季拍卖会“亚洲当代艺术夜场 ”上,日本画家天明屋尚以日本动漫《机动战士高达》中的RX-78-2型高达为原型创作的作品“RX-78-2 Kabuki-mono 2005 Version”以480万港币的价格成交,该画的背景为金箔,此前佳士得的估价在100-200万之间。

  

RX-78-2 Kabuki-mono 2005 Version

  天明屋尚自幼自学绘画,他从狩野派、琳派、浮世绘等日本的传统绘画中汲取了绘画形式,用现代的丙烯画具予以继承,将现代风俗或社会讽刺等通过数码的线与画进行描绘,以其纤细与大胆独创出了崭新的绘画风格。室町时代的“婆娑罗”,江户时代的“倾奇者”,再加上平成时代的“反权威”,构成了其作品的精神实质。他宣城艺术既是破坏又是创造,公然揭起了艺术“武斗派”的旗帜,将观赏者引向一个个美妙的幻想境界。

  天明屋尚的作品,除了获得了日本设计艺术奖,冈本太郎纪念现代艺术奖以外,近年来还吸引了海外的注目,他的作品,将机器人、刺青、电脑游戏、魑魅魍魉融为一堂的震撼人心的感动与影响,将扩展到日本之外,世界之中。”人常称之为“Young, fresh and traditional Japanese artists.”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