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天堂总裁:我们不怕Wii手柄被克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0:43  新浪游戏

  马里奥工厂现任掌门岩田聪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近来在业内闹得沸沸扬扬的“X360动作感应手柄”传闻,他认为即便微软真的推出Wii手柄的克隆版控制器,从根本上来说也不会对任天堂的领先优势造任何成实质性的威胁。

  岩田聪解释说,创造性才是主机掌握市场的关键所在,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只要任天堂能够不断创造出全新的游戏方式让用户体验全新的游戏作品,那么在市场竞争方面就不必担心落后的危险。

  “对任天堂来说真正重要的,是我们能否持续创造并为用户提供新的惊喜。”岩田聪说道:“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这些(其他对手推出的Wii克隆产品)就不会对我们构成威胁。”

  

传微软将发布感应手柄

  他继续补充道:“我们是第一个意识到拓展用户群体重要性的厂商,而且我们为此所做出的努力和尝试也最多,因此对我们来说,没有为这种事情而担惊受怕的理由。”

  岩田聪相信电视游戏产业对于新出道的竞争者从来都是危险而残酷的,这一点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争论的余地,但不得不引起注意的是,微软并非普通的竞争者,而且他们在对待拿钱打水漂这个问题上的态度也不是一般的宽容。

  当然,说到底,是否要克隆Wii的动作感应手柄,对于微软的意义远比任天堂要大得多。微软希望通过X360自己的动作感应游戏来融合核心和非核心用户,而在这一点上索尼显然也有类似的打算,六轴手柄对于PS3来说谈不上什么创新,但对游戏体验来说是可选而非强制性的。

  正如岩田社长之前所说的,游戏手柄本身对于游戏主机前景的影响十分有限,有没有足够多专门为其设计的游戏能够接连不断推出才是关键所在,而这个问题显然不是现阶段我们能够预测的。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