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会和家庭计划用游戏教育下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5:53  新浪游戏

  

  最近美国一个机构正在开展一项调查,为了更好的教育儿童。组织是一个非盈利性教育机构,调查项目为“未来工程”。而调查的内容是老师和家长都还没准备好的:游戏教育。

  快乐教育观念很早就已经产生,游戏只是其中的一种方法,但是它“比较现代”。世界上各种教育中,那些不是来自学校的非正规教育,随处可见。比如电视节目、棋盘游戏、拼字游戏等。这证明,孩子们可以快乐的学习,而现在提倡的从学习(课本)中获得快乐,是不容易的。

  但是如今游戏,大家不难预料,已被划分为影响学习的范畴。但是随着游戏教育的产生,如今显然与过去有着本质的不同,并且游戏的概念也发生了改变。比如《水银》、《智力问答》、《无限回廊》等。

  这项调查的结果为:

  1.约有16%的教师,15%的议员和19%的家长考虑利用电子游戏,来作为教育媒介。

  2.约有11%的教师,愿意尝试在课堂上利用电子游戏来来教育学生。

  3.一半以上的的小学生表示,游戏确实帮助了他们的学习。

  4.只有3%的小学生不会玩电子游戏。

  那些投肯定票的家长老师认为:电子游戏会帮助学生明确目标,不管这个学生是什么年级,或学习成绩如何。而且通过自己的方式游戏,可以启发创造力及主动学习的能力,这比取得高成绩更为重要。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