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传说新作 《薄暮传说》战斗系统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7:44  新浪游戏

  日本游戏大厂万代 前阵子宣布了下一款RPG《薄暮传说》大作将会出现Xbox360平台上,而不是日系机种PS3 或 Wii上面,这个消息造成了一阵骚动。最近的法米通提供了一些透过与游戏制作小组的关键人物访谈所得到一些新细节。被访问的人员则是Yoshito Higuchi 以及 Tsutomu Gouda这两位!!


游戏角色

  这代游戏将会出现两位过去时空幻境系列家俞户晓的角色。Tsutomu Gouda是游戏的制作人之一,最近正在开发时空幻境的手机系列作品。Higuchi则是剑魂计画的人员之一,交响曲传奇(Tales of Symphonia)的制作人,以及深渊传说(Tales of the Abyss)的总监,算是时空幻境系列的资深制作人之一。

  透过移植到Xbox360平台上,你是否期待会出现线上版的时空幻境作品? Higuchi透露,制作小组放弃了关于开发多人连线战斗系统这个念头,因为毕竟这是时空幻境第一次在Xbox360上所发行的系列作品,制作小组不应该尝试太多新的东西。游戏依然会有部分线上支持,包含了战斗中连击数的线上排名以及小游戏的分数排名。


战斗画面

  当然,想要玩到多人游戏的玩家也别担心,《薄暮传说》也会提供像过去系列作品一样的功能,允许多人玩家在战斗中控制不同的角色来进行战斗!!

  而另一方面,关于连线所提供的内容则是XboxLive商场对象下载。这个部份两位制作人都备感压力,然而他们不会制作出任何让玩家必须付费下载且会破坏游戏平衡的对象,原则上,你所拿到的游戏是一个完成品!!


战斗胜利

  至于战斗系统的部份,Higuchi谈到这次除了剧情的变化之外,将会使用深渊传说(Tales of the Abyss)的系统来设计,新的战斗系统名称称为 “EFR-LMBS”,这个名字的来源为(吸气)” 可弹性成长的线性移动战斗系统”( Evolved Flex Range Linear Motion Battle System.),这跟过去深渊传说所采用的FR-LMBS系统有着不一样的地方,像是修正了某些区域,以及增加了许多新元素近来!!

  关于战斗系统元素,必须感谢Xbox360所提供的高阶硬体,过去在时空幻境系列的作品中,只能一次允许最多四个敌人进入战斗画面。在《薄暮传说》中,你可以看到比较七到八只小型的敌人出现在战斗画面中。当然,游戏中也会出现超大型的怪物!!

  至于战斗系统外的部份,开发小组投注不少心力在战斗准备系统中。游戏中将会有武器合成系统,根据Higuchi的形容这个部份将会强到吓死人。你必须透过任务中收集材料才能合成你的武器,收集新的武器也跟游戏中的技能系统息息相关。

  法米通提到有关这款游戏音乐部份的两个重要问题,因为音乐一直是时空幻境系列最有趣的地方。奇怪的是,游戏音乐制作者的资料一直很保密,在动画介绍中,演奏部分也被编列到最后序列,他们说演奏者的姓名一旦公布,将会让人十分惊讶,因为那位演奏者也为国外的游戏制作音乐。

  他们建议有360又有PS2的玩家可以先试试深渊传说,他认为这是时空幻境系列的关键作品,也是他们对《薄暮传说》构想的基底。

  日文版本的《薄暮传说》将会在2008年稍后发表,在你等待的这段时间结束之前,先快去试看看Higuchi强力推荐的游戏吧!!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