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高层:蓝光技术将暂时不转交给中国制造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7:22  新浪游戏

  昨日,索尼美国总裁Stan Glascow5日在纽约举行年中报告。在蓝光击败东芝HD-DVD获胜后,Glascow非常看好蓝光的发展前景。他认为公司现在必须说服消费者升级 DVD播放机。

  

胜利后的蓝光将成为新的标准

  据港台媒体报道,Glascow在做报告时提到,目前每部价格最低399美元的蓝光播放机将逐渐降价,今年圣诞节将降至299美元,2009年底更可能以200美元以下价格买到蓝光播放机。除索尼外,还有夏普、三星等其它电子大厂都准备好抢食这块蓝光播放机市场大饼。

  Glascow希望蓝光播放机价格不会像传统DVD一样暴跌。 他说,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管理蓝光光盘规格的部门尚未把技术授权给任何一家中国内地厂商,因为中国廉价的DVD播放器是造成传统播放器价格破盘的主因。

  他说:“中国制造的播放机迟早会上市,只是我们目前不用急着去促成这件事,也不用把技术交给他们。”

  Glascow也说,他不认为近几年内蓝光市场会受电影下载影响。因为以美国多数家庭的网络来说,下载一部电影需要好几个小时,而光盘的传递性方便,仍会受到欢迎。他说,消费者喜欢拥有套装媒体,而虽然媒体下载情况有成长趋势,但也需要10年时间才会较为普及。

  索尼目前正初步试行下载服务,让消费者可用PlayStation游戏机、Bravia液晶电视以及将搭载网络功能的蓝光光驱下载观赏影片节目。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