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 奥林匹斯之链》游戏最新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8:52  levelup

  文/阿鲁卡七

  《战神 奥林匹斯之链》全面报道专题

  《战神 奥林匹斯之链》极速流程攻略

  译 名: 战神:奥林匹斯之链
  原 名: God of War: Chains of Olympus
  机 种: PSP
  类 型: 动作
  开 发 商: Ready at Dawn
  发 行 商: SCEA
  发 售 日: 2008年3月4日
  售 价: 39.99美元

  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奎托斯回来了!

  作为PS2上大受欢迎的两款《战神》的正统续作,本作从公布开始就受到了玩家们的广泛关注,在试玩版推出之后更是掀起了一阵斯巴达狂潮。究竟本作能否让大家满意?而正式版与试玩版相比又有何变化?本文会带你去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

  故事

  本作的剧情设定在1代和2代之前,可以称为0代吧。在开头CG中介绍的是奎托斯被众神派遣去救援遭到波斯军队攻击的ATTICA城。从中我们可以得知,本作的故事发生在奎托斯误杀妻儿、开始为了赎罪而为众神卖命之后。在这期间他将遇到什么样的敌人?又会如何开始对众神产生不满?一切细节都需要玩家亲自在游戏中去体会!


△静态CG非常精美

  画面

  相信所有对本作抱有巨大期望的玩家在看到试玩版后都会有一种放下心来的感觉吧?的确,在掌机上能体验到几乎不输给PS2的细腻画面,实在是令人非常感动的。而在正式版中,画面的品质没有丝毫的下降,从开头动画,到背景细节;从奎爷右眼上那道伤疤,到敌方士兵盾牌上的花纹,无不体现出本作在画面上极其出色的表现。而游戏中的场景非常丰富,有战火纷飞的城外场景,也有精美华丽的城内建筑,让人不得不佩服制作人的敬业精神。

  当然,PSP的技能决定了本作不可能完全赶上PS2上两作的水平。开头CG采用的是静态CG,而人物身上的多边形也明显比前两作少。即使这样,本作依然可以自豪地宣称:PSP上最强画面今天诞生了!


△与巨大BOSS对峙

  音乐

  音乐气势磅礴,这一定是每个人进入游戏后的第一感受。从标题画面开始,本作就用气势恢弘、节奏紧张的音乐配合奎托斯那半张狰狞的老脸和后面被火海包围的城市,把玩家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的世界。

  在游戏中,战斗音乐在紧张中略带悲壮,配合不时传来的士兵们的喊叫声,气氛被完美地烘托出来。极其暴力的混沌之刃的打击音效同样让人满意,锋利的刀刃砍入肉中的钝声被很好地还原,让人热血沸腾。(我没砍过人,真的)

  系统

  《战神》系列最爽快也是最暴力的一个系统,就是QTE系统了。在面对特定敌人并满足特定条件后,敌人的头上就会出现按键提示。按照提示连续按键成功的话,不但可以做出华丽而残暴的攻击演出,还会对敌人造成巨大的伤害,而BOSS战则必须完成QTE才可以将其彻底打败,可谓相当刺激。


△注意看左下角,这就是QTE按键提示系统

  而既然是《战神》,自然少不了武器升级系统。与前两作一样,杀死敌人或者破坏场景中某些物品就会得到红魂(ORBS),这种红魂就是升级武器的道具,可以理解为经验值。武器升级后可以学会很多新的攻击招式,使得战斗更为轻松和爽快。

  另外,本作依然存在女巫之眼(GORGON EYES)和凤凰之羽(PHOENIX FEATHERS)这样的道具,每收集齐5个就可以分别使HP和MP槽最大值上升。在享受战斗爽快的同时,大家也千万不要忘记探索隐藏的角落啊!

  本作的操作系统如下:


操作说明

  □ :轻攻击
  △:重攻击
  ○:抓
  X :跳
  L :防御
  R :缩定
  类比摇杆:移动
  SELECT:暂停
  START :菜单
  另外,L+R+摇杆可以进行带无敌时间的回避动作

  玩后感

  拿到游戏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也将游戏进行到了超过试玩版的部分,以下来说说我的个人感想。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打击感是很出色的,这在试玩版中大家应该就体验到了吧。作为动作游戏,打击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而这点《战神》系列向来都不会让人失望。混沌之刃超大的攻击范围,以及刀刃接触到敌人身上时那稍微的停顿,都给人刀刀入肉的无比爽快感。

  难度方面,本作一开始可以选择的是MORTAL(EASY)、HERO(NORMAL)和SPARTAN(HARD)三种,而GOD(VERY HARD)则需要通关后才可以选择。普通难度基本和试玩版难度相当,被BOSS攻击不会受到多大的伤害;再加上本作流程不长,推荐大家一开始就直接上 HARD吧!


△难度从上到下是从易到难,向神(GOD)挑战吧!

  说到流程,这次流程确实很短,据说只有5小时左右即可通关。不过想必关心流程长短的人并不多吧,大家只要关心流程中的战斗是多么爽快、BOSS战是多么激烈、剧情是多么精彩,那就足够了!

  3D游戏容易出现的视角问题在本作中(到目前为止)基本没有出现过,而之前关于游戏会死机的传闻也不攻自破。由此带来的效果是,游戏进行得相当流畅。战斗部分和解谜部分结合得很自然,不会有战斗疲劳的情况出现。不过,就是因为太流畅了,让人不禁担心起二周目以后,因为对游戏流程很熟悉了,会不会耐玩度有所下降……


△奎托斯:来战吧!老子不依!

  本评测到这里就该结束了,更多的细节要留给玩家你自己去游戏中挖掘。作为万众瞩目的大作,本作实在是PSP玩家不可不玩的一款优秀作品。爽快的战斗,精彩的剧情,华丽的画面,丰富的隐藏要素,这些足以让任何一个动作游戏爱好者沉迷其中无法自拔。还在等什么呢?赶紧与奎托斯一同再次踏上逆天之旅吧!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