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公司CEO透露PS3业务发展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29  levelup

  索尼集团CEO霍华德·斯金格日前向媒体透露了一些次世代主机PS3与索尼旗下产品整合计划的新动向。作为以PS3为核心的这一新商业模式的初步计划,除了与PSP的联动以外,PS3今后还将能够与移动电话及其他多种设备实现互动。

  谈到PS3乃至索尼今后的业务发展动向时,自2005年开始担任全球消费电子业巨头索尼集团掌门的斯金格,是这样描述他为这家跨国企业所绘制的宏伟蓝图的:“接下来的一个周期,将是真正意义上的革新。”

  斯金格透露接下来索尼将在集团旗下多个业务领域推行成本削减计划,但近两年如黑洞一般难以填补的PlayStation业务似乎并不是该计划的最主要目标。尽管亏损大户SCE和次世代主机PS3已经给索尼带来了巨额的亏损,但伴随近来的降价和新规格硬件上市,PS3业务已经开始呈现出新的增长趋势。

  斯金格在采访中还透露了一系列有趣的销售数字,他表示索尼目前在欧洲市场平均每周能够卖出200,000台左右的PS3主机,在日本本土PS3近来的周平均销量也有40,000到50,000台。

  对于索尼极力推行的数字下载及联机互动业务PlayStation Network,斯金格再次予以了高度强调。他确认PSN业务今后将继续扩大服务范围,从现阶段的以游戏为主逐步拓展到更为广阔的电子娱乐及互动领域,而且还将向更多非索尼品牌的娱乐产品和载体敞开大门,但没有透露任何具体详情。

  谈到索尼与东芝/微软之间的次世代DVD存储格式竞争,斯金格依然显得信心十足,他强调BD目前在北美和欧洲都已经对HD DVD拥有不可忽视的领先优势,但要赢得这场战争依然还有漫漫征程要走。他说:“我们无疑有着巨大的增长动力……但现在还仅此而已。”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