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Konami看好PS3 MGS4首发目标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1:22  新浪游戏

  

  尽管Konami与索尼已经在无数场合无数次地强调《潜龙谍影4(Metal Gear Solid 4)》将由PS3独占,但有关Solid Snake传奇故事的终结之作最终将登陆X360的传闻依然从未中断过。许多人相信,单凭PS3现在的销量和普及率,Konami很难在保证独占的前提下回收高昂的开发成本,跨平台自然就成了一个比较合理的选择。

  Konami公司《MGS4》助理制作人兼小岛工作室官方广播主持人的Ryan Payton日前再度出面,就这款超级大作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Konami的相关策略等问题接受了英国路透社记者采访。Payton称为了保证开发成本回收,《MGS4》必须在首发当日卖出至少100万套。

  首发100万套游戏对于眼下的PS3来说无疑是个相当艰巨的目标,毕竟这台多灾多难的次世代主机目前的全球累计销量也不过只有几百万台。根据美国统计机构NPD和日本市场调研机构Media Create的统计数字,PS3目前在美国的销量只有约200万台,在日本的普及情况大约是130万左右。

  然而Payton在采访中也否认了《MGS4》跨平台化的可能性,并再次强调了Konami在本作独占问题上的态度。“我们要告诉广大玩家和系列FANS,如果想要玩到《MGS4》,你得先买一台PS3。”Payton对记者说:“PlayStation系列品牌对我们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而且我们也看好PS3的前景。”

  对于第三方在独占游戏难以回收成本上的担忧,索尼官方也进行了公开表态。索尼市场业务高级副总Peter Dille表示:“我们充分理解

开发商需要最大限度回收投资的要求。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只要一款游戏不被其他主机平台独占,那么PS3用户也就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损失。”

  Dille在采访中表示,索尼目前已经把精力从最初尽可能多地争取第三方独占游戏,转移到了现在大力发展第一方游戏作品上,在游戏跨平台化成为主流的现在,第一方作品的素质如何、数量多少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一台主机今后的发展前景。Dille还强调,索尼全球工作室旗下现拥有15家游戏开发公司,超过微软和任天堂旗下第一方工作室的总和。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