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天堂被评为游戏史上最不环保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1:38  新浪游戏

  

  世界绿色和平组织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次的“绿色电器调查指南”,索尼在新一轮的“绿色主机大战”中,以注重环保和循环利用等成绩而广受赞誉,而任天堂却由于其在环保领域的差劲表现再次遭到恶评,同时也打破了绿色和平组织历史上的最低调查得分。

  绿色和平组织在调查报告中称赞索尼,特别是索尼美国分社,在改善原材料循环利用和减少有害原料使用及废物排放方面做出的努力。报告中着重提到,索尼今年所生产的产品中,有害聚氯乙烯材料材料比重比去年有了大幅度下降。综合以上多方面表现,绿色和平组织在报告中给了索尼满分10分中的7.3分。

  相比之下,X360的生产商微软在此次调查中的表现比较糟糕,被指责为生产过程中长期排放有毒化学废物,且在产品回收利用和循环使用方面投入力度较小。最后,绿色和平组织给了微软10分中的2.7分以示警告。

  尽管已经相当糟糕,但微软的成绩也远远无法与任天堂相提并论。这家在业内名声显赫的马里奥工厂,不仅仅在所有家用机生产商中落在最后,甚至在所有参加评选的电子产品企业中也是倒数第一。绿色和平组织在今年的报告中给了任天堂一个0分(满分10分),任天堂也是绿色和平组织环保调查历史上惟一一家在所有检测条目和标准下均获得零蛋的跨国企业。

  据悉,绿色和平组织此次调查的评选共分为9个大类4个标准,其中包括

化工原料管理、PVC类材料使用率、BFR类材料使用率、产品回收再利用率以及向消费者说明产品材料构成及有害原料警告等。任天堂在这9大类指标的评选中均获得了最低评价,因此绿色和平组织只好给了一个0分。不过该组织在报告最后还是对任天堂寄予了厚望,称该企业将是所有参选企业中“最具改善潜力的”。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