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轻松娱乐的《超级马里奥 银河》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3:41  levelup

  文/zgzzcyz

  本作的吸引点在于每一关都有着不同的创意,而且隐藏要素很多,相同一关,绝对不会让你玩一次就放下。

  另外本作打过一小关就可以存盘,难度明显降低,玩习惯马里奥64的人估计很快就上手。

  说起比较,不得不提《马里奥64》,那就全面比较一下吧。

  视角

  本作在视角上解决的比较好,玩3个小时也不会有半点晕眩感,这跟64有很大区别,制作者的理念就是让你不停的玩下去。


游戏画面

  操作

  操作上,感觉跟64没有太大区别,多了一个旋转攻击,对于WII的手柄简直是太配了。

  视角手动变换上确实不如64自由,有些限制,比如有些地方根本不让你换视角,让人很郁闷。这绝对是能改进的,这点任天堂没做好。

  还有一点,本作不支持单手操作,当初老茂构想还是没实现。这点让我有点失望。

  画面

  画面上,超过64是理所应当的,没啥好说的。当年64发挥了N64 8.5成的机能,估计马银应该也差不多,期待以后如果出赛尔达的话,画面能更好点。


造型卡通

  说画面跟瑞奇叮当比起来,当然是差很多,但是对于WII来说已经非常优秀了。

  本人用VGAbox输到电脑里面,支持到1280*1024 60Hz,发现对话框跟字幕在高解析度下没有放大后有锯齿的现象,依然非常清晰,但是WII原始输出的3d图形确实只支持到640*480,比较遗憾。这样一来,在使用VGA后,用AV线的感觉由于模糊度的问题,看不到清晰的锯齿,反而比更清晰的色差端子效果看起来舒服。

  因为游戏中大量用到水的表现,在色彩渲染上非常不错,特别是企鹅那个空岛那关,让人印象深刻。

  游戏画面清新,动作流畅,场景中大量使用半透明,金属光泽渲染,玻璃镜面反射,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另外游戏中场景的贴图非常精美,和解析度匹配的恰到好处。

  关于宽屏,这次默认输出的画面是16:9的,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游戏中是没有可调节的选项的。


游戏十分有趣

  音乐

  音乐除了使用交响乐作主题以外,还有马里奥1,3的经典音乐,要说震撼,还说不上,总之非常配合游戏。

  剧情

  本作剧情无非是万年不变的老马救公主,不过由于可爱的蘑菇村民,星星帮,法师帮,库巴父子的表演,剧情润色后效果还好。总之,不管有多么精彩,都离不开英雄救美的框框圈圈。

  可玩度

  本作有120个星星,本作玩一遍的话,总游戏时间应该在50小时以上,

  这个跟64不相上下。另外本作游戏场景过于美丽,让人有时为了看看画面而多玩一遍的冲动,另外某些迷题,绝对开发智力。每个游戏章节都有着无比新意,十分耐玩。80小时是我认为正常人需要玩这款游戏的时间。

  在游戏说明书中各种动作都写得简单明了,比如扭螺丝只要站在螺丝上旋转就可以了,我拿到游戏没看说明书就玩,确实浪费了一点时间。虽然游戏中有些解迷因素,基本只要动动脑子,都很好揭开谜底。

  最后总结一下缺点

  视角不能像马料64那样随意变换;

  不支持单手游戏;

  目前还没看到可以使用耀西的可能性;

  3D图形的画面分辨率不高;不过对于传统电视也足够了。

  个人评测以下,大概得出下面结论:

  游戏性:10

  画面:10

  音乐:9

  剧情:8

  整体:9.5

  关于画面为啥能给那么高,相信只要玩过的人,都会明白,解析度不是差距,多边形不是问题,

  用心刻画的东西,永远比某些只靠技术堆砌出来的东西好的多。

  如果你有Wii,不玩这个游戏绝对是一大损失。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