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化危机1.5》幕后秘闻及游戏画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4:48  新浪游戏

  《生化危机2》(《BioHazard 2》、美版名为《Resident Evil》),凭借在游戏画面、人物AI、故事构成和角色塑造等许多方面的独到之处而被无数《生化危机》系列FANS奉为经典,游戏最终的销量也用实际表现证明了其自身在系列中不可动摇的地位。


《生化危机1》

  在《生化危机2》正式发售已经过去10年之久的今天,恐怕已经没有多少人还记得,在这款恐怖游戏大作正式推出前,还有一款名叫《生化危机2原型(Resident Evil 2 Prototype)》的作品存在。这款由于种种原因而最终终止开发的游戏,正是后来《生化危机2》的前身,当时也被许多老玩家们戏称为《生化危机1.5》。

  近日,从Capcom Digital Studios流传出的一批开发中的游戏画面为我们再度揭示了这款中途夭折的《生化危机1.5》不为人知的秘密。这些现在看来平淡无奇的3D游戏画面在当时却并不一般,由于使用了许多新的图形技术和光影效果,《生化危机1.5》的画面质量比前代有了巨大的飞跃。


《生化危机1.5》的实际游戏画面

  据Capcom公司当时曾参与《生化危机2》开发的艺术总监Glen Schofield透露,《生化危机1.5》在开发进度达到大约80%的阶段被中途叫停。在经过Capcom内部的激烈争论后,开发小组最终达成了重新设计角色并修改游戏的共识,而这也就是后来风靡全球的《生化危机2》诞生的开端。

  正如大家所了解的,《生化危机1.5》两名主人公之一的里昂·斯科特·肯尼迪(Leon Scott Kennedy),正是后来在《生化危机2》和《生化危机4》里叱咤风云的男主人公。但不为许多人所知的是,在玩家中有着极高人气的克莱尔·雷德菲尔德,也就是后来《生化危机2》和《生化危机 代号维罗尼卡》的女主角,最初并不存在于《生化危机1.5》的设定中。


《生化危机1.5》的男主人公里昂

  当时开发小组为《生化危机1.5》设计的女主人公名叫伊莉沙·沃克尔(Elza Walker),是一名浣熊市市立大学的女大学生。趁假期驾驶摩托车前往浣熊市市区时遭遇T病毒大规模爆发,为了躲避街道上无数恐怖丧尸的攻击逃到了浣熊市警察局。这之后她所遭遇的危机与克莱尔几乎没什么两样。


《生化危机1.5》的女主人公伊莉沙

  与里昂一样,当时开发小组把伊莉沙设计成了一名与洋馆生化危机事件以及STARTS小队没有任何关系的局外人,《生化危机1.5》的开发正式终止后,考虑到与前作以及今后可能推出的续作在故事构成上的联系,Capcom决定取消伊莉沙这个角色,取而代之的是初代作品中STARTS小队生还者之一克里斯的妹妹,也就是后来大家熟悉的克莱尔。可以想象,如果没有这次角色变动,恐怕玩家们也就看不到后来的《代号维罗尼卡》了。

  即便是现在来看,《生化危机1.5》在许多方面都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因此到现在外界也不清楚,当时Capcom究竟是在什么原因的驱使下决定对游戏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改动。但无论如何,《生化危机2》乃至《生化危机 代号维罗尼卡》的带声,在很大程度上还是要归功于此次不为人知的变动风波,而玩家们也不会忘记这款有着突破意义的原型作品《生化危机1.5》。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