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天堂市值再创新高突破10万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6:43  新浪游戏

  

  “恭喜!又是一项最高分记录!”如果股票市场也能被看作是一款电视游戏的话,相信任天堂面前的屏幕上肯定会显示出这样一行字来。在持续数月的疯长之后,任天堂股票价格在10月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过10万亿日元(约合850亿美元),一跃挤身日本最具价值企业前三甲行列。

  今年10月3日,任天堂刚刚创造了单日每股64,800日元(约合551美元)的新记录,当日以64,300日元(约合547美元)收盘。在随后的几天里,任天堂股价继续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增长。根据来自刚刚收盘的东京证券交易所的最新信息,任天堂股价今日曾一度攀升到71,500日元每股(约合608美元),最终收于每股69,300日元(约合590美元),再次开创了历史新高。

  根据初步测算,任天堂目前的市值已经超过了10万亿日元,在过去2年间迅速增长了5倍多,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目前掌机市场的销量之王NDS(L)和在全球各地均供不应求的任天堂新一代家用机Wii的巨大贡献。

  尽管近期已经开始有部分日本的

开发商担心Wii的热度还能再持续多久,但绝大部分分析人士和证券投资专家都相信,任天堂的
股票
价格在未来几个月里依然会继续上涨。

  KBC证券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Hiroshi Kamide认为,尽管存在风险,但综合分析来看,任天堂股价继续呈上升趋势的可能性很大,“我们有理由相信任天堂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依然会继续贯彻现在的游戏市场及用户群体扩大化战略,无论来自对手的竞争压力如何。”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