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防沉迷让光盘游戏翻身 游戏机销量上涨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1:57  北京晚报

  随着大批的学生放假,再加上网络游戏加装“防沉迷系统”,许多游戏玩家开始将目光投向电视游戏机和光盘游戏。

  电视游戏机销量涨两成

  Wii、Xbox360、PS3、NDSL,这些词语在许多人看来仅仅是英文和阿拉伯数字组合,但是在许多年轻人的眼中,这些都是最时尚的游戏机。

  球类比赛、枪战、三国等游戏是目前这些电视游戏机主要的节目内容。电玩巴士海龙店负责人刘伟介绍说,和普通时候相比,暑期销量大约增加20%左右。“许多原本想买MP4播放器的人,到中关村转了一圈后,就改变主意买这种电视游戏机了。”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些电视游戏机售价不菲,其中索尼推出的PS3售价高达4000元。打开后只有一张32开的纸大小的NDSL掌上游戏机,售价也在1700元以上。


值得购买的PS3主机

  “仙剑4”一周卖30万套

  如果说电视游戏机主流客户群是白领,光盘游戏的价格则要“亲民”得多。随着《仙剑奇侠传4》、《细胞分裂:双重间谍》、《变形金刚》等游戏的推出,销售商为了吸引学生消费者,大都将标价69元的正版游戏套装降价到四五十元出售,平均到每张游戏光碟也就十余元。这使得多年盘踞在中关村、百脑汇等IT卖场门前兜售盗版盘的小贩已经所剩无几,少量不法游商也已经几乎没人理睬。

  记者在中关村一个摊位看到,最受欢迎的《仙剑奇侠传4》平均每个小时就能卖出一套。商家介绍说:“周末卖得更好,一般周末两天能卖八十余套。”据悉“仙剑4”一周时间国内的销量就约为30万套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