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A持育碧1/4股票 两大游戏公司关系微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9:23  新浪游戏

  2004年,EA一次性买进了法国竞争对手育碧的20%的有表决权股票。这一行动标志着EA可以一定程度上决定着育碧的运营方向,但同时育碧的建立者Guillemot家族仍然掌控着22.8的有表决权股票,是公司的最大股东。

  然而,今天根据法国股票市场管理机构AMF的信息,EA目前进一步扩大了他们的股票份额。报告显示,8月3日EA已经拥有了7百万股育碧的股票,这就代表EA已经拥有了育碧公司24.86%的有表决权股票。

  两家公司的发言人均表示,EA实际上并没有采取收购行动,这次的的比例上涨完全是由育碧按照规定对持股超过两年的投资者进行的奖励。育碧的发言人同时也确认,EA目前的持股数量现在已经超过了育碧公司的建立者。育碧的首席执行官兼建立者Yves Guillemot以及其家族总共只拥有公司有表决权股的16.8%。

  EA还表示他们不准备向育碧的新董事会提名自己的主席人选,但他们将根据市场的情况保留这一权利。现在育碧新一任的董事长职位变得十分微妙,本站会继续关注相关消息。


EA公司标志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