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戏之神:人们又开始关注电子游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5:27  游戏机实用技术

  近日,在接受国外媒体记者Dean Takahashi采访时,任天堂的宫本茂对Wii给游戏业带来的影响做了一些总结:“我有很明显的感觉,由于Wii的推出,全世界的人们最终又开始关注电子游戏了,这种情况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

  当谈到即将发售的《Wii Fit》游戏,宫本茂特别指出作出这个看似简单的游戏实际上是一项很困难的工作,“尽管游戏本身看起来很简单。但整个系统实际上是很复杂的。你得平衡很多元素。”

  “我们得去设计和创造Wii的平衡板,还得考虑到配合软件的完成度。你得往其中融合平衡很多不同的元素,最后把它们很好的整合在一起,组成一个整体……对我来说,相比坐下来编程平衡和调试各个元素更有乐趣。”

  宫本茂看起来对于Zapper这样的游戏周边可能导致更多的暴力游戏并不担心。

  “我认为我们都有目共睹的是,之前尽管没有Zapper光枪,暴力游戏也出了不少。”宫本茂解释道,“不论如何这种情况都会出现,Wii想传达的理念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直接互动游戏方式……而对于射击游戏来说,最直接的互动方式就是用Zapper那样的周边来射击。”

  当被问到为什么大多数的Wii游戏都是基于现有的经典游戏角色设计的,而不是创造出更多的新角色时。宫本茂回答,他并不认为他的工作是去创造新角色,而应该是创造新的游戏体验。”

  “最近的Wii Fit创造了一种游戏之外的理念和感觉。那也是我的新的创意之一……在游戏角色方面,我们设计了Mii的系统让玩家自己来创造新的角色。”

  不仅如此,宫本茂还暗示了Wii的一些新的游戏系列。“或许在明年的某个时候,我们会像当年在NGC上推出《皮克敏》一样推出一些新的角色。”

  

游戏之神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