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环3》10项新情报紧急公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0:42  游戏机实用技术

  随着《光环3》试玩测试的结束和游戏发售日的确定,“《光环》系列”的FANS们想必已经对游戏的各个方面有了不少的了解。但昨天Bungie工作室在接受游戏媒体GAMEPRO采访时,又透露了10件玩家们还不知道的事,有关武器的平衡性、可拆卸式炮台(detachable turret)、“猫鼬”战车(Mongoose)等各个方面的信息,下面就让我们来先睹为快。

  

光环3最值得期待

  GAMEPRO:你们对一些从前作游戏中继承下来的武器做了改动吗?

  Bungie:所有东西总会有一点变化的。可能最大的变化就是Brute shot弹夹的容量上升到了6发,而且武器射击的方式更直接了。新作中它射击时受到重力的影响更小了,这使它的易用性大大提升。可能在某些极端的角度下射击会有一定的后坐力,但大部分时候不会有。

  GP:你们有为《光环3》制做过什么比较疯狂的武器吗?

  Bungie:我们曾经做过一把能射出木箱的枪,但那只是为了测试游戏中远距离射杀敌人需要多快的弹速而作的。所以当时我们做了这么一把能以100公里的时速射出木箱的狙击枪。我们把那当作武器用了好一阵子。

  GP:游戏里有可拆卸式炮台,为什么会有这种设计?

  Bungie:我想这很明显,很多人会想“嘿,要是我能带着它(炮台)移动该多好!”我是个程序员,所以我就做了这么个东西。我们在游戏里会希望可以带一个介于战车和常规枪之间的武器。这种武器应该不会影响你的正常走路或跳跃的移动,但是火力又足够强大。不过由于火力过于强大,所以游戏中我们设定了一定的载弹量,用完之后你就得抛弃掉。可拆卸式炮台很符合理想中的设定。

  GP:为什么早在《光环2》里就有了猫鼬战车的创意,却到《光环3》才最终出现?

  Bungie:最大的问题就是技术限制。我们原想做的是一个小型的“疣猪号”,它可以不接触地面进行移动。我们本没想到做这种小尺寸却又移动迅速的战车,但我们的《光环3》物理引擎的确很棒,它让我们的“猫鼬”战车的想法最终实现了。……在《光环3》里你可以用它快速灵活的装载盟军在地图上移动。“猫鼬”战车的确很实用。

  GP:在游戏的格斗战方面你们是怎么设计的?

  Bungie:基本上这是很少用到的战法,所以我们只是试着在新作里保留了下来(但很有限)。

  GP:你们设计斯巴达激光枪(Spartan Laser)的理念是什么?

  Bungie:我们仔细考虑了手头上已有的武器,我们感觉《光环1》中比较注重步兵战,《光环2》里很好的将步兵战和战车对战结合了起来。在《光环3》里我们想强调战车对战的感觉,所以如果你没有战车就会很危险。于是我们想去做一种步兵用的武器可以和战车相抗衡,让玩家在单兵时也能具备一定的战斗力。用斯巴达激光枪轰倒战车会很有意思。

  GP:游戏的组队战斗(matchmaking)会有什么改进吗?

  Bungie:大家可能都知道,《光环2》真正改变了家用主机在线对战的游戏方式。我们不会有服务器列表,也不会有很多小对战,而是开放了组队战斗系统。我们会自动把你分配到一队能力相仿、网络质量较好的玩家里。在《光环3》里我们只是去改进了一下一些小的方面。

  GP:新的“朋友邀请”系统会有改进吗?

  Bungie: 《光环2》里战斗结束后你可以和你想一起作战的家伙继续玩下去。但那可能需要比较繁琐的设置,在新作里你可以通过一键和你的朋友在游戏大厅里组队。玩家能很方便的选择是否要继续和朋友组队。

  GP:游戏的评价数据系统是怎么建立的?

  Bungie:我们会给玩家提供更丰富的统计信息。《光环2》其实已经有了这一系统,但在游戏中还不够直观,《光环3》中我们会把现在bungee.net上进行的排名系统做到游戏里。比赛结束之后,会有专门的“数据统计”页面,我们评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玩家,并且展示胜利的一方。每个玩家都有自己的页面,就像现在我们网站上做的一样。

  GP:还有什么可以透露给玩家们的么?

  Bungie:当你完成游戏之后,我们会有一个称为“保留影像”(Save Films)的很棒的系统。你可以返回大厅打开最佳的游戏影像来观看。更棒的是,你可以录下比赛里最精彩的时刻,随意调节角度,做截图和你的朋友分享。你也可以上传自己的游戏影像或是截图,这样别人就有机会分享到你的经验和乐趣。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