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最豪华周边——金刚西洋棋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4:49  新浪游戏

  文字提供:finalaeon

  前言

  无可避免的,当电影上映时就会有相对应的周边商品的问世。其中一部分的商品为桌面游戏,在这边要介绍的是桌上型游戏,变形金刚西洋棋

  由上图可以看到是一个典型的桌上纸牌游戏型态的盒子。盒子的正面是柯柏文(Optimus Prime)还有整个博派的团队坐落于它的左方。有趣的是没有任何的狂派角色的图样。不过整个盒子的设计可以让玩家们清楚的知道整个盒子的主要内含物为何。右下角可以看到推荐年龄为九岁以上,不过因为这不是电动玩具或是任何时下流行的游戏,所以我不确定会有多少小孩会来玩。不过它是一个制作相当精美的西洋棋。盒子的另外一面全是白色。

  由上图可以看到它的板子是一个典型的桌上型游戏,是一个木质的卡片板。板子的表面上有光泽并且有一个相当棒的图像排列。对于那些分不清楚哪一个棋子扮演什么功能或是该怎样前进的人,这款游戏的开发公司有作特殊的设计,再其中一边你可以看到博派的领袖柯柏文的图像覆盖着博派所要行走的路径,另外一半则是由密卡登的图像覆盖着狂派所能前进的路径。

  棋子是用橡胶所打造。博派是古铜色的色调,狂派则是银色的。在每个棋子的基部则是一个徽章,记录着每个棋子的职责。


Vs.

  规则

  规则跟西洋棋的规则一样。胜利的条件就是捕获敌方的首领。对于那些对西洋棋不熟悉的人,以下有一个简短的介绍:

  士兵(Pawn)

  限走一步,只能向前移动。但第一次移动可移两格,吃棋的方式是只能吃斜方的棋子,但不能跳过棋子。士兵有两个特别规则:1.吃过路兵,当一敌方士兵走两格时,旁边行有我方的士兵时,则我方士兵可斜移动一格到敌方士兵那行并吃掉敌方的士兵,此规则并需在对方移动一瞬间才有效。2. 兵之升变: 当士兵移动到敌方的最后一列时,便可升级成皇后、主教、城堡、骑士。

  骑士(Knight)

  只能前后左右一方移动后,再向斜方在移动一格。可以跳跃棋子。

  城堡(Rook)

  不限步数,只能向直方移动,但不能跳过棋子。

  主教(Bushop)

  不限步数,只能向斜方移动,但不能跳过棋子。

  皇后(Queen)

  不限步数,可向前后左右,斜方移动,但不能跳过棋子。

  国王(King)

  限走一步,可向前后左右,斜方移动,但不能跳过棋子。

  特殊规则

  王车易位(Castling)

  每名弈者在每局中可以有一次“易位”之着,这是王及其中一车的特别走法。王先向着车移动两格,然后移动角位的车,越过王,放在越过王后的第一格。跟王那面的车易位叫“短易位”或“王翼易位”,跟后那面的车易位叫“长易位”或“后翼易位”。要正确地走“易位”,必须有以下条件:一、王车之间必须全是空格;二、两只棋子从来没有移动过;三、王不可以正被攻击(将军);易位后,两只棋子所处的位置,不可以是正被攻击的。根据规定,在比赛中易位,必须先碰王,再碰车。

  胜负

  当一方吃掉王时,弈者便会输棋,所以双方都必须不惜一切保护王。 当有一只棋子威胁着王,那只王便是被“将”,弈者必须立即行动保护王。事实上,王受到攻击而不去制止是不合规定的。拯救王的方法有三种:

  • 把王移到安全的方格上。

  • 在王与攻击者之间放置棋子,斩断攻击路线(对于马无效)。

  • 吃掉攻击者。

  和棋

  1.在西洋棋内,无子可动(Stalemate)属和棋。

  2.三次重复:如果同一个玩家在一个位置重复走了三次,该局便打成平手。

  3.棋不成杀:以下情况为子少不成杀:

  (一)只剩二王

  (二)其中一方只有一或双马

  (三)其中一方只有一相

  4.双方协议: 双方可以在任何时间达成协议,打成平手。

  售价

  整套的价格约为1000元台币(约合240元人民币),棋子本身的设计相当的耐久不过游戏版子可能就没有那么坚固。每个棋子都设计的相当精细,色调也相当好看。对于那些本来就是西洋棋的玩家来说,这套值得你们考虑。对于那些对西洋棋策略游戏一点兴趣也没有的人,这套组合,也适合买回去收藏,因为制作的相当精细。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