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悲观论——中国即将消亡的电视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8:04  电玩俱乐部

  作者:无梦

  从360和PS3发售那天起,注定了2件事情……

  1、TVgame的发展在中国再次面临寒冬

  2、国内TV玩家用户群再次大量流失

  原因如下——

  1、钱

  无可非议,现在主机价钱已经不是一般学生或者低收入玩家可以搞得定的了……

  不光是主机,配套的HDTV也让很多只有钱买机器的人吓跑了

  TVgame主机已经成了富人游戏

  2、更接近网络

  可能是我个人因素,我觉得既然是TVgame,就别搞什么狗屁联网,完全发挥自己单机的长处才是王道。

  现在TVgame处处都要搞online,特别是360的FPS,直接出PC版online不行么?鼠标瞄准比类比操作强100倍!!

  单机online……我直接买PC玩online不是更方便么……花那么多钱做啥……

  “能让一个人也能玩出无穷乐趣来的游戏,才是TVgame”这是我给的定义。

  3、纯扯蛋的下一代

  现在圈里能扛住的,就是85年前的我们这批人,虽说即将奔三,但是同心未泯,玩的开心

  看看我们之后的一代,也就差几年而已……游戏理论、知识、水平、经验,差了不是一点两点。当我们这代因为生活压力慢慢脱离纯真游戏的时候,原本下一代应该顶上,继续发扬TVgame,结果还要我们去帮忙普及……

  TVgame的下一代完了……

  4、游戏类型的单纯化

  看看10年前,RPG、SLG、ACT、AVG等等等等类型的游戏,每个类型都能找出不少旷世名作。

  看看现在,游戏类型越来越单纯化。

  Wii继续发扬N64以来N社一贯作风,休闲类ACT主打半边天,极少数第三方补充。

  360继续XB时代,无数的——射、打、球

  PS3在经历PS2的辉煌後,直接被腰斩,原本死守日式游戏阵线的SONY也没了夕日的辉煌,学习MS也开始射、打、球

  除了TG传说中渣社的FF和DQ外,貌似好玩点的日式RPG已经死绝了

  而像样点的SLG,只有

KOEI和眼镜在继续炒冷饭骗钱

  也可能时代的变革,历史的必然导致这2种类型的游戏应该消亡,但是……直接放弃这数百万用户群,真的是正确的选择么?

  5、创新意识

  “创造就是生命”,当SEGA忘记这句社训的时候,整个游戏圈都给忘了

  现在游戏出来,1080P、60帧、多边形、马赛克、光影等等……这些专业术语成了判断游戏好坏的唯一标准

  玩游戏已经成了看游戏。

  我承认现在大龄玩家已经失去了当年游戏的热情,仅有的短暂游戏时间,没办法充分享受游戏创新系统带来的乐趣,唯有精美的画面才能满足一天劳累的心。

  但是……这个样子真的好么?以后游戏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可能我是一个比较悲观的玩家,可能游戏圈不断增长的销售额,能把我的担心扔出太阳系

  但是,我总觉得还是有必要说一下的……希望能激打起一点点的浪花,引起一点点的共鸣……

  完

  

中国的电视游戏市场一直是半地下状态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