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骗过吗?细数游戏机史上的大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1:16  中关村在线

    作者:大鸟

    本人最早从雅达利时代就开始玩游戏到现在算起来已经二十几个年头了,经历了几乎所有的主机发售,现在就让我来分析一下,究竟谁的宣传攻势才是真正的忽悠,我就从次世代真正的开始3DO说起吧!

  3DO(松下)

  3DO

  首发日期:1993年10月7日美国发售,1994年4月8日日本发售

  所宣称的性能:采用摩托罗拉公司生产的64bit RISC POWER PC 602作为CPU,频率66MHz,分辨率高达640×480,采用CD-ROM媒体可以播放VCD等视频。

  实际效果:当时宣称的口号是真人真景3DO,其实只不过是在2D游戏中插入视频而已,因为此机是靠硬件挣钱,美版699US,日版78000日元,再加上软件匮乏很早就退出游戏市场了,松下也因此不在涉足游戏业了。但也留下了一些经典之作,比如梦游戏美国。

  忽悠指数:★(最高五星)

  SS(世嘉)

 世嘉

  首发日期:1994年11月22日日版发售,1995年5月5日美版发售

  所宣称的性能:CPU:32BIT RISC SH2×2,主频28.6MHZ,内存合计36M,发色数最大1677万色,解像度为320×224-640×480,有32路PCM音源+8路FM音源,专用DSP搭载,软件同样采用CD-ROM形式。

  实际效果:因为玩某些大容量游戏还要另够价格不菲的扩充卡,及大部游戏来自街机的移植,等等因素败于PS,宣传时主要是以能完全移植大量街机游戏为卖点,而实际上移植街机的效果的确很完美。

  忽悠指数:不忽悠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