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振动即将回归PS3 SCE内部渠道透露新手柄开发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9:50  新浪游戏

  尽管当初索尼宣布取消PS3手柄震动功能时曾把这一选择称为“战略决策”,但实际上所有人都清楚,这一决定实属无奈之举。至少在解决与Immersion的震动专利纠纷前,索尼除了暂时放弃之外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也正是因为如此,许多业内人士相信震动这一对游戏体验有着至关重要作用的功能,早晚还是要回归PS3的。

  随着索尼与Immersion的官司以和解宣告终结,震动回归PS3的前景也开始变得更加光明。尽管索尼全球研发工作室总裁菲尔·哈里森在谈到震动回归问题时曾表示,现阶段讨论这一硬件改动还“为时尚早”。然而SCEA总裁Jack Tretton前不久在接受采访时暗示,希望以新手柄代替现有单纯的六轴手柄,似乎已经为震动回归PS3一锤定音。

  近日从国外游戏开发者博客Inner Bits(全球第一个透露SCEE大规模裁员内幕的消息来源)再次传出消息称,已经从SCEE官员那里确认了震动回归PS3的决定,而且还透露新手柄原型的制作工作已经展开了几个月时间,但限于许多相关问题一直没有公开。

  根据Inner Bits的分析,尽管震动回归对PS3以及广大玩家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但索尼目前依然面临两个问题。首先,如何对待那些已经购买六轴手柄的玩家和那些已经上市的手柄。比较合理的选择应该是回收市面上的老手柄,并为之前购买PS3的玩家提供免费更换业务。这样一来势必会产生大笔的额外支出,但如果公关和宣传工作到位,应该是一个扩大PS3影响力的不错机会。

  其次,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PS3电池使用时间的问题。由于PS3手柄使用的是内置锂电池,在同时使用六轴和震动功能后,耗电量无疑会大幅增加,这就对电池使用时间和寿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然,如果索尼选择像X360和Wii那样使用可以随时更换的普通干电池的话,那么结果就另当别论了。

  

PS3手柄即将再振动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