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上最年轻职业玩家 四岁走上游戏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9:43  新浪游戏

  美国男孩维克多(Victor M. De Leon III)今年9岁,难以置信的是他已经以职业游戏玩家的身份在电子竞技场上奋战5年有余了。维克多曾经在电子竞技比赛中赢得过上千美元的奖金,还是全美游戏巡回赛的正式选手,甚至拥有自己的赞助商。有人为记录他的所有比赛拍摄了531张照片,而现在就有一支纪录片小组跟随他拍摄了3个月时间。

  

史上最年轻职业玩家

  只有56磅重的维克多最喜欢的是在自己长岛的家里看《海绵鲍勃历险记》。上周刚过完9岁生日的他在班上成绩中等偏上,但在电子竞技方面的天赋却是同龄人中少见的。维克多最早表现出对电子游戏的兴趣还是在2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对记者说,自己并没有鼓励儿子去玩电子游戏,但也很尊重儿子的兴趣。维克多的父亲和叔叔都是游戏玩家,叔叔加伯瑞更是一名《光环》的狂热爱好者,也曾经指导过维克多玩游戏。不过他发现小维克多在4岁的时候玩《光环》的水平就已经超过了自己。

  在美国电子竞技界里,维克多有着自己的代号“小毒药”,这个名字在美国游戏界里知名度很高。吉尼斯纪录也把他认定为世界上最年轻的专业游戏玩家。美国知名的电视新闻杂志“60分钟”还将他列入《7个最令人惊奇的年轻人》进行过报道。本周五,维克多还要参加一项为期3天有2500名选手参赛的专业玩家巡回联赛(Major League Gaming Pro Circuit Event),角逐其中的《光环2》对战项目,比赛的奖金高达2万美元。

  目前美国的社会各界都对年轻人玩暴力游戏的问题相当重视,有人也对让维克多这么小的孩子玩《光环》这样的暴力射击游戏提出质疑。而他的父亲则说,他们会通过相应的手段来限制儿子接触游戏中暴力内容的级别,并且经常教育儿子,游戏和真实世界是有区别的,“如果你从楼上跳下去,不会像游戏里一样还能活着。你也不能到街上去模仿游戏里的人那样阻挡汽车。”

  尽管维克多的父亲拒绝透露儿子作为职业游戏选手总共赚了多少钱,但他告诉媒体积攒的钱已经足够负担进入私立大学读书的大部分花销了。而9岁的维克多说他现在对长大以后做什么还没有计划,“我喜欢每天骑骑自行车。”当被问到是否厌倦过玩电子游戏时,身为职业玩家的他一本正经的说道:“是啊,有时候的确会。”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