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主机价格平衡点199美元,X360降价正在酝酿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0:21  新浪游戏

  三大次世代主机中的X360平台,其支柱作品以驾驶竞速和射击类的游戏为主,配合完善的Xbox Live网络服务建设,吸引了相当一部分核心玩家。然而面对任天堂异质主机Wii的空前成功,微软也决定进一步拓宽X360上的游戏类型,吸引更为广泛的用户群体。而适时的价格调整,无疑就成为了实现这一策略的必要手段之一。

  微软日前再次重申了入主家庭娱乐领域的意图,将从游戏软件和市场运作两方面进行策略调整。微软产品部门高级负责人David Hufford日前对Bloomberg财经记者透露,微软已经意识到了目前家用机价格的平衡点是199美元,而这也是普通家庭用户所能认同的一个最高心理价位。

  谈到目前Wii在全球所取得的广泛成功,Hufford承认任天堂的市场营销和价格策略制定相当成功。他说:“要知道当一位家庭主妇出门购物时,发现花250美元可以购买一台主机加一款游戏的话,她会把产品的价值当作300美元来看。任天堂在这一点上显然是成功的。”

  Hufford在采访中强调,微软并非单纯追随竞争者的脚步来制定价格策略,而是要借此来进一步扩大娱乐业务的用户群体,摆脱原先初代Xbox“只面向核心玩家”的标签。而且微软高层目前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微软娱乐业务高级副总裁彼得·摩尔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相似的观点。

  彼得·摩尔对记者表示:“如果我们止步不前,不能以更快的速度继续扩大X360的用户群体的话,最后也许就只能像当年的Xbox一样只有2500万的固定玩家群,而我们真正需要的是9000万以上的稳定用户群支持。”

  业界和投资专家对于X360降价的可能性也有充分的估计,权威金融投资者机构分析专家Heather Bellini预测,微软为了实施用户群体拓展计划,最快可能在今年9月份时就宣布X360降价。“如果微软在圣诞假期期间确实准备了强大的游戏阵容,那么剩下的工作无疑就是使主机销量最大化并进而实现游戏销量最大化。”


精英版360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