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尔盖茨:Wii并非真正的操作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0:19  新浪游戏

  与任天堂一样,微软总裁比尔·盖茨也对未来电子游戏的操作革命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在他看来,未来的电子游戏将允许玩家像真实世界中一样去挥舞球拍或扣动扳机,只不过这种方式与任天堂在Wii上所采取的理念有些不同。

  盖茨日前在一次访谈节目中,谈到了家用个人电脑自诞生以来的巨大变化。他说:“更加直观自然的操作输入将会带来新的变革,软件将能够生成画面或者说更接近想象的感官刺激,你可以像在真实世界里那样拣起球棒或是球拍并在游戏里挥舞它们。”

  记者在访谈中也谈到了任天堂的Wii及其所创造的动作感应游戏新理念,但盖茨认为他理想中的游戏操作革新与Wii的设计思路有所不同。“并不是要你真的挥舞球拍形状的控制器,不是要你坐在家里与朋友一起重复那些平日里经常会做的动作。”盖茨说:“我所设想的是类似于3D呈像的设备,是通过摄象机观察到的影像。”

  比尔·盖茨此前也曾经对Wii的设计理念提出过质疑,他认为Wii游戏画面的滞后和操作上的不完善性并不符合次世代

电视游戏产业的发展潮流。今年1月时盖茨曾在会议上公开表示:“看看(Wii游戏)那样的分别率,你可以问自己,究竟什么样的游戏才能真正持续吸引你的兴趣,你所需要的是怎样的性能和操作性。”


Wii主机和他的革命手柄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