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天堂公司员工价值数倍于微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0:44  新浪游戏

  某著名国外杂志近期刊登了一篇名为《Wii如何获得成功(How Wii Won)》封面故事,除了再次分析了任天堂的“蓝海战略”之外,还从财务入手分析了任天堂的一些成功因素。

Wii如何取得成功
神级制作人宫本sama

  文章提到上一财年任天堂共创造了82.6多亿美元的价值,共3400名员工平均每人创造了250万美元的巨大利润。相比之下,微软每位员工创造利润为62万4千美元,Google则是99万4千美元,甚至比不上任天堂的一半。而任天堂上一财年的总利润为15亿美元,平均每人为442000美元,微软是177000美元,Google是288000美元。

  文章还说在索尼游戏部门造成20多亿美元亏损,微软游戏部门尚未开始盈利的时候,任天堂的Wii已经大把大把的赚钱了。虽然在机能上远逊于对手,但是更加方便的成为了任天堂的赚钱机器。Wii核心的动作感应部分,硬件成本仅为2.5美元左右。

Wii如何取得成功
印钞机器!王牌动力!

  业内人士对任天堂的Wii也一直赞誉有加,育碧CEO Yves Guillemot表示Wii在易用性上面做得非常好,任天堂在Wii平台也十分开放,“他们明白我们想要做什么,并尽可能的提供帮助”。EA的COO John Schappert则称赞Wii是一个先锋。

  两个竞争对手,微软的彼得.摩尔说“任天堂创造了独特、崭新的游戏体验,我喜欢Wii的体验、价格以及任天堂的游戏。”但是,他也没有忘记宣传自己:“我们能够提供任天堂无法提供的游戏体验。”SCEA的CEO 杰克.特莱顿酸水则要明显一些,他表示Wii基本就是翻版的GC,如果想把主机押宝在手柄上,需要考虑一下它能否持久。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