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S3新款手柄?索爱PSP手机设计文档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1:26  游戏机实用技术

  当一切的传言变为现实的时候,人们常常无所适从。现在传说中的PSP手机终于登场,在这份编号为20070123309的美国专利局的注册文档中,我们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这部即将上市的新款索爱手机的独特设计:硕大的可旋转16:9屏幕(分辨率不小于PSP,但物理面积将可能有所缩小,类似GBA与GBm的关系),同时具有PHONE MODE、TV MODE和GAME MODE 三种形态。当屏幕旋转180度后,就变成了一台“PSP”,而其独特的按键正是对应游戏而专门设计:一改普通手机的规整排列,而是采用了游戏手柄的十字型布局,在正中还有一枚特殊的控制设定按键是此前PS系手柄中不曾使用的。另外,在GAME MODE下,机身右侧的照相按键和缩放按键将分别作为R键及L键使用。

  
新浪游戏_PS3新款手柄?索爱PSP手机设计文档曝光
索爱手机新款

  另外,文档中还提到手机可以通过USB接口与家用机(a home game machine such as PlayStation)连接,作为手柄使用(编者注:请参考PSP与PS3……)。

  有此可见,这台手机完全是为了游戏及多媒体应用而专门设计,同时具备与PS系列家用机的连接能力(根据目前的形势分析,90%以上的可能性为PS3)。但目前这台手机的正式名称还不得而知,然而根据Walkman品牌战略的成功案例,PlayStation手机将是最合适的名称。

  悬念:

  游戏媒体?继续支持UMD?还是使用MSD下载?或者采用专用的只读半导体?

  蓝牙、红外、Wi-Fi?为什么作为家用机手柄时是使用USB连接,而非PS3手柄的蓝牙也非PSP与PS3连接的Wi-Fi。

  GSM、WCDMA?在美国注册专利,至少说明这台手机将在美国发售,而作为索尼旗下平牌和PS3战略的一部分,全球发售将成为必然,所以GSM将具有最大可能性,换句话说,这台手机将有希望在国内上市。

  CPU、GPU、RAM、ROM?完全不得而知。

  上市日期?这份文档上的标注完成日期于2005年11月,而正式下发时间为07年5月31日。据猜测,这台手机将在今年E3上正式发布。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