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光与HDDVD之争取决于微软和索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1:36  新浪游戏

  BD与HD DVD之间的这场竞争,是自CD和DVD以来最大规模的包装发行媒体的格式之战,然而在一些业内资深人士的眼中,这场“战争”应该可以避免,自华纳家庭娱乐(Warner Home Video)的前总裁Warren Lieberfarb之后,前环球影业高级技术副总裁Jerry Pierce近日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而环球影业是目前唯一一个只支持HD DVD的好莱坞主流制片商。

  前环球影业主管技术的资深副总裁Jerry Pierce,在2005年的一次采访中,环球明确表达了支持HD DVD的原因


前环球影业主管技术的资深副总裁

  然最近召开的信息显示学会(SID,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的会议上,如今已经成为一名娱乐业资深顾问的Jerry Pierce说到,“我们没有从VHS vs Beta的竞争中学习,也没有从SACD vs DVD-Audio的竞争中学习,而没有竞争的DVD却获得了空前的成功。”

  在Jerry Pierce看来,内容提供商只是一个“有很多杂七杂八东西的口袋”而不是一个决定格式胜利者的关键,“在我看来,这场战争在索尼和微软相互妥协,支持相同的平台,或者是在双格式影碟机成为市场主流之前不会结束,”但他表示,双方都没有让步的意思。“微软通过XBOX来直接予以HD DVD全面的支援,而索尼用PS3推广BD的决心也非常坚定。”

  Pierce认为,导致BD与HD DVD决裂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BD的交互技术没有选择微软的HDi,这也是目前HD DVD一方非常看重的一个特性之一,“这或许是让微软从原先的中立的立场改向HD DVD一方的最大原因,”Pierce说到,“HD DVD的HDi交互技术由迪斯尼和微软公司联合开发并倡导,然而BD最后选择另外的交互技术。不过现在说些也已经晚了。”

  “如果将BD和HD DVD面对面的比较,无论哪一种格式都可以让我们得到很好的享受,”Pierce说到,“本质上,HD DVD在各方面都要比BD便宜,不过BD有了PS3的帮助,所以BD播放平台的保有量比HD DVD高出很多。”然而,Pierce却对有多少PS3用户会是真正的影片观看者表示怀疑,“很多人仅仅是购买了一两张BD标题,并且大多只是用来给朋友做演示。”

  另外,Pierce还对BD标准的版本问题表示担忧,“一些基于Java的BD标题,有些只是简单的影片正片,有的则是全Java功能模式,而且BD播放设备并不是都有Internet联网的功能,但这将是未来BD影碟机功能的一部分。所以我们没有一个统一的BD标准,呈现给我们的是多个标准。”另一个事实则是成人片商更多的选择了HD DVD,因为复制成本更便宜,Pierce表示,“而且HD DVD的复制行业更为开放和灵活。”

  “我们还没有接近战争的尾声,”最后Pierce说到,“的确现在有更多的CE厂商支持BD,但有传言暗示沃尔玛对中国低价的HD DVD影碟机兴趣浓厚,目前HD DVD影碟机价格相对于BD仍然保持着1/2的价差优势。基本上是300美元对600美元的水平。”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00
不支持Flash